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启德教育:中国学生为日本留学生最大生源,青睐东京、大阪、京都

作者:大阪  来源:hc360.com   更新:2020-4-29 19:10:02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4月25日,启德教育在线发布《2020日本留学报告》,结合日本各大官方机构数据和启德留学客户服务数据,介绍日本教育体系及特点,盘点日本留学大数据。报告引用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的新数据称,截至2019年,日本留学生人数(包括大学院、学部/短期大学/高等专门学校、专门学校、准备教育课程、语言学校)已连续7年保持增长,达312,214人,相比上一年涨幅4.43%。日本出入国管理局数据也显示,从2010年到2018年中国内地新增赴日人数从2.28万人增长到4.22万人,同比增长85.09%。


对应中国的教育体系来看,日本的大学院是指研究生院,学部是指本科,短期大学类似大专,高等专门学校类似于五年制大专,专门学校类似于职业大专,语言学校在日本是专门为留学生提供日语学习和升学指导的学习机构。


另一组JASSO的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5月,日本国际学生前十大来源国均为亚洲国家及地区,亚洲学生占日本整体国际学生总人数的93.63%。在日求学的312,214位国际学生中,83,811人在语言学校就读,3,518人参加准备教育课程,78,844人在专门学校就读,92,952人在大学学部/短期大学/高等专门学校就读,53,089人在大学院就读。


日本的国际学生中来自中国内地的学生以124,436的人数位居榜首,占比39.86%。在高等教育阶段,中国内地学生人数为94,047人,在国际学生中占比41.18%,位居第一。在语言学校就读的学生中,中国内地留学生有30,389人,占比36.26%,位列第一,其次是越南、尼泊尔和韩国。


据启德教育介绍,作为日本的政治经济中心,首都东京对国际学生来说具吸引力。JASSO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9年5月,有116,094位国际学生在东京地区学习,占比达37.18%,是第二名大阪府的4.42倍。前五大热门城市分别是:东京(政治经济中心)、大阪(日本第二大城市)、福冈(日本九州地区门户城市)、京都(千年古都,日本传统文化重镇)、千叶(东京卫星城市)。另据启德教育日本留学项目近5年的客户服务数据显示,中国内地留学生青睐的几个城市为东京、大阪、京都、横滨(东京卫星城市)、千叶(东京卫星城市)、福冈、神户(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