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全日本中国学生学者友好联谊会会长杨东瀛:在日学子感谢祖国的关心支援

作者:苏海河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2020-4-12 20:34: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东京4月12日讯(记者 苏海河)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近期日本疫情迅速扩大,日本政府4月7日宣布东京、大阪等主要地区进入紧急状态,要求居民除生活必需外减少外出、企业员工居家办公、全国游艺娱乐等消费业停业。疫情给在日华侨、华人生活带来了较大影响。


全日本中国学生学者友好联谊会会长杨东瀛说,疫情发生后,留学生组织在中国大使馆教育处指导下,通过微信平台及时发布疫情提醒和防控知识,广泛联系在日留学生,努力做到信息和服务全覆盖。邀请医学领域专家和学者为大家开展网上咨询服务,传递祖国的关怀,并互帮互助,共克时艰。前期使馆通过学友会已为4000余名有急需的留学生提供了口罩,目前使馆根据近4万名留学生的实际需求,正在积极准备于近日为首批2.8万名留学生发放健康包,其中有口罩、消毒纸巾、连花清瘟胶囊、防护指南等。近期学友会设立了健康咨询电话,加强了关于日本签证、医疗制度、回国航班等全方位生活咨询。


4月5日,中国大使馆邀请中医院士张伯礼通过央视新闻直播平台与在日留学生和侨胞在线对话,为大家讲解如何科学防疫,特别是在西医尚无特效药情况下,让海外华人真实感受到了中医药的力量。


此外,全日本华侨华人联合会与亚洲太平洋(601099,股吧)观光社等联合举办多期网络咨询活动,邀请驻日大使馆总领事詹孔朝及有关专家向在日华侨华人提供法律、生活咨询,受到华侨华人的广泛欢迎。


中国大使馆、学友会等举办的活动受到在日学人的积极评价。东京工业大学留学生黄伟瀚在学友会微信群留言说,在日本疫情严重时刻,在日同胞寻求口罩等防护物资遇到了困难,日常生活、工作面临风险。中国大使馆及时提供的口罩不仅解了燃眉之急,且分发方式灵活高效,避免了交叉传染。他称此时“海外学子感受到的是无比安心和骄傲”。另一名在日西武文理大留学生苏广岳称,祖国的关怀犹如雪中送炭,深切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他同时也感谢大使馆和留学生前辈们的支持帮助。


一位在日本御茶水女子大学留学的少数民族留学生迪利尼格尔·迪里夏提专门向学友会发来感谢信,称自己身在海外,刚放下对国内的担心,病毒却已经来到自己身旁。此时看到中国大使馆为留学生提供的口罩等防疫物资,说明祖国母亲不会忘记每一位身在海外的游子,很多人的眼眶都湿润了。这些物资不仅能帮助留学生战胜疫情,更是精神上的支援。自己将奋发学习,未来为祖国建设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感谢祖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