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国家持续关注养老话题 管家帮2019春季日本介护研修班4月开课

作者:佚名  来源:ifeng.com   更新:2019-3-7 16:2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重要的民生话题,养老一直是国家的关注热点,在今年召开的国家会议报告中也提到要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管家帮作为家庭服务知名品牌,一直以来心系民生,将养老服务作为重点家政业务来发展,衍生出养老陪护、日式


作为重要的民生话题,养老一直是国家的关注热点,在今年召开的国家会议报告中也提到要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管家帮作为家庭服务知名品牌,一直以来心系民生,将养老服务作为重点家政业务来发展,衍生出养老陪护、日式介护、旅居养老等养老服务,在加强养老护理培训的同时,将国外先进的养老护理理念和技能引入国内。为了让更多的家政人员掌握更先进的国外养老服务知识,管家帮2019年首期日本介护研修班将于4月15日在青岛开课,目前正在报名中。


中国老龄化发展迅速国家持续关注养老问题


人口老龄化是社会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的必然,在中国,老龄化发展迅速已经是不争的事实。全国老龄办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中国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口2.41亿人,占总人口17.3%。其中去年新增老年人口首次超过1000万。预计到2050年前后,中国老年人口数将达到峰值4.87亿,占总人口的34.9%。


目前的养老形式,主要是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的90-7-3养老服务体系,其中除了养老机构,社区和居家都是让老人仍然住在家庭这个熟悉环境中,与家人呆在一起。



2018年11月,管家帮日本介护研修班首批学员毕业


中国老龄化社会已经到来,对于70后、80后乃至90后而言,将不仅仅是自己家里老人的养老,未来还有自己的养老。在公共养老资源不足、民间资本投资的养老服务倾向于中高端的现状下,如何让老人高质量地慢慢变老,如何安享晚年生活,无论对个人家庭还是社会都是极大的考验。


在老龄化日趋发展的中国社会,养老问题一直都是社会关注的热点话题。在今年召开的国家会议报告中指出:我国60岁以上人口已达2.5亿。要大力发展养老特别是社区养老服务业,对在社区提供日间照料、康复护理、助餐助行等服务的机构给予税费减免、资金支持、水电气热价格优惠等扶持,新建居住区应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改革完善医养结合政策,扩大长期护理保险制度试点,让老年人拥有幸福的晚年,后来人就有可期的未来。


在上个月,国家发改委等18部门发布《加大力度推动社会领域公共服务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的行动方案》,再次重提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这对于国人来说,意味着将来的养老方式将会更加多元化,真正实现“老有所养”。


由此可以看出,在不久的未来,将会有更多的养老机构、养老服务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在960万的中华大地上,服务着庞大的老龄人群,老有所养、老有所乐的社会正在慢慢形成。


管家帮养老服务全面开花青岛日本介护班4月开课


在全民热议养老的时代,家政知名品牌管家帮根据国家、社会和老人的实际需求,陆续推出养老陪护、日式介护、旅居养老、智慧养老等多样化养老服务方式,并在2019年被率先纳入长期护理保险服务项目试点服务机构,为石景山区失能老人提供全方位的居家护理服务,照顾失能老人的生活。



2018年11月,管家帮日本介护研修班首批学员在学习


管家帮旗下商学院全年培养专业化、标准化的养老护理人员,的养老陪护服务对象主要是全自理老人、半自理老人以及不自理老人,为老人提供日常生活的照料,包括清洁卫生、饮食等,同时进行基础生命体征、慢性病服药护理、疾病日常观察、卫生消毒、心理疏导等。旅居养老为老人甄选了全国四十多家旅居基地,利用养老机构、度假村等资源,结合休闲旅行,帮助他们找到快乐和归属感。管家帮品质馆特设智慧养老区域,利用信息化手段、互联网和物联网技术,研发面向居家老人、社区的物联网系统与信息平台,并在此基础上提供实时、快捷、高效、低成本的物联化、互联化、智能化的养老服务。


另外,管家帮独具特色的日式介护养老非常受老人欢迎。日式介护养老以尊重老人自身意志,维护老人尊严的“自立支援”为基本理念,帮助老人在最大范围内实现生活自立,维持并改善老人现存的身体机能和生活能力,让老人拥有更高品质、更有自我的生活。管家帮定期开设日本日式介护游学班,学员深入日本,学习最先进的介护养老护理知识。


为了让更多的家政人员以最小的成本学习最先进的养老护理理念和技能,管家帮还在国内开设日本介护研修班,聘请日本资深介护培训师来华亲自授课教学。2018年11月,第一期日式介护研修班在京顺利开课并结业,学员在学成之后陆续上户,得到了客户的一致好评。


今年,在广大学员的强烈要求下,管家帮2019第一期日本介护研修班将于4月15日在山东青岛开课,为期13天,培训费用只有远赴日本学习的三分之一,且费用包含食宿,让学员没有后顾之忧,安心学习。届时日本自身日式介护培训师后藤琢马(GOTOTAKUMA)先生和大宫路香代(KAYO OOMIYAJI)女士亲自来华授课。学习课程包括:职业伦理,护理常识,沟通技巧,人体衰老,老年痴呆症,残疾,精神和身体构造以及生活扶持技巧,移动、移乘护理,饮食护理、入浴、清洁护理,排泄护理,睡眠护理,晚期护理等。所有学习介护养老培训学员考核合格后,将获得由日本颁发的介护资格证书,将成为养老机构和高端家庭的不可或缺的人才,职业前景一片光明。



日本介护研修班学员毕业后颁发的证书


据了解,后藤琢马(GOTOTAKUMA)先生技能精湛,有多年的培训经历,同时管理200多家养老介护机构,进行介护指导和经营指导,并与2017年就任株式会社GrwoLife副总经理,致力于养老护理事业的普及和发展。大宫路香代(KAYO OOMIYAJI)女士18岁开始进入介护养老行业,具有20余年介护工作经验,获取日本国家资格认定Home Helper 1级,后期从事养老机构的管理及培训工作,2017年就任株式会社Grwo Life管理部总监。


随着国家对养老产业越来越重视,未来,养老护理员的数量将会越来越多,工资水平也会随着经济的发展、需求量的增加而水涨船高,特别是日式介护高端养老服务人员,将成为高端家庭和社会养老机构争夺的人才。目前,管家帮商学院在全国近百个城市开展专业的包括养老护理员在内的家政培训,并定期开设日式介护游学以及国内日式介护研修班,想从事养老服务行业的人员可前往管家帮商学院参加培训,在进行考核、鉴定、评级之后,管家帮将会推荐就业。目前,青岛日本介护研修班正在报名中,详情咨询管家帮。


(免责声明:以上内容为本网站转自其它媒体或企业宣传文章,相关信息仅为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观点,亦不代表本网站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