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正式引进外国介护技能实习生 两中国人首批入选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8-5-19 19:43: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5月14日电 《日本新华侨报》14日刊文称,日本将正式引进外国介护技能实习生,2名中国女性成为首批入选实习生。介护行业是日本“对人服务”行业中首次引入外国技能实习生,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行业。


文章摘编如下:


2017年11月,日本首次将“介护”职种加入外国技能实习生制度中。日前,2名中国女性作为通过该制度监督机构“外国人技能实习机构”认定的首批介护技能实习生,预计将于6月完成一切手续后进入日本开始介护工作。


两位中国介护技能实习生前往日本后,将进行为期1个月的研修,随后再进入宫崎县延冈市的老人院工作。根据现有制度,介护类技能实习生若在赴日本后1年内通过日语能力试验3级考试(N3),则最长可以获得5年工作签证,若不能达到N3水平,则必须回国。


经营该养老院的公司社长表示,未来还计划在中国展开养老事业,因此接受两位中国技能实习生,并希望将她们培养为今后中国事业方面的骨干。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推算,到2025年时,日本介护行业将出现38万人的劳动力缺口。虽然日本政府一向否认外国技能实习制度是引进大量外国劳动力的制度,但各个行业劳动力不足的严峻性和深刻性使得这已经成为事实。


目前,日本的农业、建设行业中活跃着约26万名外国技能实习生,而介护行业是“对人服务”行业中首次引入外国技能实习生,解决劳动力短缺问题的行业。


一位在日本经营养老院的中国人表示,目前日本社会面临的介护劳动力不足问题相当严峻,因此不仅在拓展劳动力来源,也在采用多种介护制度、介护方式相结合以缓解危机。


中国人通过技能实习生制度进入日本介护行业,可以帮助解决日本劳动力短缺问题,同时通过实践学习日本先进的介护制度、知识、设施、服务等,用于解决未来中国遇到一系列养老介护问题。从大的方面来看,介护类技能实习生制度是符合两国社会利益的制度。(倪亚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