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中国学生在日本supreme门口打赢了,却进了局子

作者:佚名  来源:EYEE蜂潮   更新:2018-5-19 19:26:5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了解更多潮流事件~关注【EYEE蜂潮】,带您进入时尚潮流、Sneaker最前线,更有全球限量潮流单品等您来!


内容广告业务联系:post@eyee.com



众所周知,全亚洲就日本是拥有Supreme 门店的国家,对于海外门店而言,中国距离日本的店铺最近,许多留学生以及潮流爱好者到访时都前往摩拜消费,当然贩子们也应该是常客了。



三月九日,Supreme x NBA x NIKE 的联名款商品发售日。


就Supreme日常发售新品的时候,都是吸引了众多粉丝连夜排队。更别说是强强联名了。


然而,当天在涩谷的Supreme店前发生了一起打架斗殴,小视频瞬间刷爆了朋友圈。




要是普通的打架事件也没什么好震惊的?看看也就过了,差别就在于,这回被打的不是插队的人而是保安.....


(如果这些人在纽约的 Supreme 门店敢这样,估计是要见血)



场景再现↓


由网友爆料的视频中可以清晰的看出,身穿黑衣的保安被七八名青年男子用各种折叠椅、雨伞等器具轮番殴打。



(这一幕有点似曾相识)



然而令人尴尬的是,打人者时不时还冒出几句标准的中文骂街,*** CNM,不用多说,内容可想而知。



日本新闻也报道了这起打架事件。


当警方赶到现场时,施暴的数十人已经全部逃走。


而昨天,经过对3月发生在日本东京Supreme涩谷店的中国人群殴保安事件的调查取证后,日本警方15日以涉嫌伤害罪逮捕了6名男子,其中包括5名中国籍留学生。


针对此次事件,中国驻日本大使馆还曾于3月15日发布公告,提醒在日中国公民遵守日本相关法律法规,购物时遵守商场相关规定,文明购物。



如果说这些“暴动”场面只是因为Supreme“信教徒”出于对品牌文化的热爱才做出的举动,我是不相信的。


这背后高昂的倒卖利润,才是这些人甘心排队数天数夜,不惜打上一架的源动力。



小编截取了三条在日本相关新闻下的高赞评论:



是否应该对那些没有规范意识的中国人关闭呢?虽然不是所有人都是坏的,但还是要适当采取些对策。



发售日应该限定只有日本人才可以购买,如果要求携带身份证的话,附近的人们也会更放心。



日本的保安也太没有防备心了。他们只装备轻量装备(这个不知道用什么词),那么人数太多的时候就会被轻易打倒。最好可以允许他们携带催泪瓦斯之类的,如果有适当的武装的话抢劫案也会减少。


腾讯新闻下相关评论:




小编很欣慰,网友很理性。


大家对于暴力的抵制态度还是蛮一致。商家的发售规则不完善应该负有一定责任;当然,近些年以 Supreme 为代表的街头品牌被 “过度” 热捧也为冲突埋下了祸根,本来就不是无限量供应,需求远远大于供给,按照市场规律来说,抢购、哄抬物价的情形在所难免,在排队过程中容易发生冲突已经变成了大家的共识。



虽然 Supreme 不断的替街头注入新生命,但却没有意料到本身品牌价值已经远远超过粉丝的道德感,让一个好好的品牌却因为其背后价值而遭到变调。



还有一直诟病的服务态度,很多去过Supreme店的人都有反映过店员态度很差的问题。作为服务行业,不管因为什么样的理由,对上门来的客人态度恶劣也不应该。



但现阶段暴露出的问题也不是完全没有意义,一方面可以促使商家改进发售机制,尽量营造出公平的氛围;同时也提醒所有消费者千万不要意气用事,能用脑子和理性解决的问题就不要回归原始了。


不管怎样,出门在外你就不只是自己,也代表了国家的形象,打架这种在哪儿都是负面的行为,注定会给当地人留下差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