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万能”的日本便利店

作者:来源  来源:沪江   更新:2015-8-18 13:30: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留学:“万能”的日本便利店


日本的便利店是指长时间营业,年终无休的小规模店铺。主要经营食品,日杂百货,以及各种日常服务项目。根据日本经济产业省商业统计的业态分类,便利店的定义是,店铺面积在30~250平米之间,经营饮食类且营业时间1天在14小时以上的小型商店。


日本是世界上便利店最多的国家,然而便利店在日本的发展历史并不长。便利店英文简称CVS(convenience store),最早起源于美国,发展成熟在日本。1927年美国南方公司首创便利店原型,1948年将店名定为“7-11”(Seven eleven)。1973年,日本伊藤洋华堂与美国签定特许协议;1974年5月,东京丰洲7-11(Seven eleven)推出1号店。至今,日本的便利店已达数万家,并在全球很多国家拥有自己的店铺。


一、日本人气便利店排名


1. 7-11(seven-eleven)


2. 罗森(Lawson)


3. FamilyMart


4. CircleKsunkus


5. Ministop


6. Daily-Yamazaki


7. am-pm


二、 商品构成


便利店所经营的商品约有3000多种。主要分为加工食品、速食品、日配食品(即需要每日配送的食品)与非食品4种。据相关资料统计,日本7-11便利店的加工食品占30.8%,速食品29.98%,日配食品17.2%,合计为73.68%。罗森的加工食品为48.5%,速食品为3.5%, 日配食品17.2%,合计高达89.2%。因此,日本便利店的商品主要是由加工食品、速食品与日配食品构成。


三、服务项目


除快捷的销售服务外,日本便利店还根据顾客需求提供更为贴近生活的其他服务。


1)各种复印・打印・传真・扫描


2)照片影印


3)订票(电影票、游乐园、主题公园门票、音乐会、大型演出门票等)


4)机票、长途汽车票


5)电话、水电、煤气费缴款


6)ATM取款、电子MONEY


7)宅急便配送(高尔夫球宅急便、滑雪宅急便、机场宅急便)


8)各种考试报名


9)邮票、贺年片、印花税贩卖


10)机动车、自行车保险、税金办理


11)住民税


12)固定资产税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