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展望新年新气象

作者:佚名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08: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2013年2月16日(农历正月初七)在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以下:校友会)组织下,驻日交大校友欢聚一堂庆祝中国传统春节,辞旧迎新展望校友会在新一年里的活动。


当日与会的有校友会会长、株式会社NETCOM社长张书明博士,德资POLYTEC公司日本分社社长吕敏博士,横河电机株式会社高级工程师藤劲兵博士,校友会副会长株式会社SYSLINK贾延军社长,北京中关村驻日本代表王洪燕女士(来宾),咨询公司GOLDEYE代表取缔役清水雅雪女士(来宾)以及其他企业界,学术界和留学生校友共30人。



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新年会合影


聚会从张书明会长的致辞开始;他代表校友会首先向大家送上了一份温馨的节日问候和祝福。接着张会长作了过去一年中校友会的工作总结和新年度展望并特意向大家展示了今年1月8日由西安交大校友关系发展部发来,表彰校友2012年中在主动联络服务校友和加强校友与母校的联系等方面所取得成绩的感谢信。校友们通过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校友会工作的肯定和一如既往的支持。


大家在接下来的自我介绍和发言中真诚而热烈,增进了互相的了解。吕敏社长分享了他在日本商业界的奋斗经历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更上层楼;滕勁兵博士号召学术界的校友们积极加入博士协会以促进互相间的交流;嘉宾清水女士称赞了交大校友会作为在日华人社团之一所取得的成绩并表达了为校友会设立奖学金的愿望;嘉宾王洪燕女士肯定了交大学生的实力并鼓励大家积极回国创业;刚从交大毕业来到日本或者即将从日本大学院毕业的校友们则更多地向学长们提出了学业和职业发展相关的问题并得到了相应的回应。


在大家各自的发言结束后,贾延军副会长作了简短总结发言并致祝酒辞,将聚会推向了高潮。大家一边享用东京著名中餐馆“徽苑”的传统美食一边开怀畅谈,说说曾经的交大往事,谈谈目前的在日生活,学习和工作,晚会的气氛温馨而热烈。


本次聚会确认了三位新理事会成员的加入,其中薛亮将和晏超一起负责在企业工作的校友的联络工作;牛灏,王楠将和张乐一起负责在校校友的联络工作。另外还决定新年度在新年会,赏花会,巴士旅行,学术交流会等活动的基础上增加商业界校友交流会和创建更为完善的校友信息资料库等校友会常规活动。


(西安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投稿 撰稿人:晏超)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