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上海交大日本校友会举办纪念活动 华人明星亮相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3-26 13:47: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日本《中文导报》)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日前,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20周年纪念暨《中日和平友好条约》缔结40周年活动在东京举行。由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协助、JTB Music创立了第一个华人明星组合“CJAngel”在会上登台亮相。


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会长蒋晓松、执行会长吴俊、副会长葛宗涛、秘书长陈艺华以及在日校友近200人参加。


上海交大日本校友会会长蒋晓松致开幕辞,他表示每一位在日校友,都可以说是40年前那段历史的受益人,也是见证者,见证了先人们的努力,在我们这几代人身上的开花结果。


中日两国作为近邻,在2000多年的交流历史中,人文交流对两国文化和社会的发展一直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胡志平先生为大会致辞,并期待在日华人都能为两国关系的改善和发展更好地发挥桥梁和纽带的作用。


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副主任桑大伟,介绍了校友理事会换届情况和新一届理事会成员。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张安胜向新一届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证书,并致辞鼓励交大日本校友会继续努力,为中日经济、教育、文化交流和发展做出贡献。日本校友会副会长葛宗涛和理事贺君也向大家展示了新一届理事会的活动规划和展望。


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成立于1998年,一直致力于团结和凝聚广大在日校友力量,扩大母校以及校友们在日本的影响力,促进中日两国的交流。40年来,交大校友们在日本各行各业发展,当年的留学生,有的已经是日本知名公司的技术和管理骨干,有的已经成为日本著名大学的教授,还有的在日本开拓了事业、已经创业有成。在今年的纪念会上,特别推出了“中日友好——交大人在日本”校友论坛环节,校友殷明、崔海龙、徐杜向大家分享了他们在日本留学、择业和创业的经验和体会,并对在场校友们的提问积极地进行了回答,现场交流氛围热烈。


由上海交通大学日本校友会协助、JTB Music创立的华人明星组合“CJAngel”也在当天新年会上登台亮相,并首次演唱歌曲《种子》。


华人明星组合“CJAngel”在会上登台亮相。(日本《中文导报》图片)


华人明星组合“CJAngel”在会上登台亮相。(日本《中文导报》图片)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最早成立、历史最悠久的大学之一。120多年来,上海交通大学培养出了许多优秀人才,在各个领域留下了优秀的业绩。长期以来交大日本校友会的校友们在日留学、创业,活跃在社会各个领域,为中国和日本的交流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