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令外国人失望的地方大调查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14-7-2 10:11: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的被炉


人民网东京7月1日电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多语言交流网站okwave策划的“外国人在日本”系列调查,推出了新的话题——日本令外国人失望的地方。话题一经推出,便引来许多热心网友的吐槽。


网络


希望增加免费wifi热点。(韩国人)


澳大利亚的出租车都可以免费使用无线网。(澳大利亚人)


日本一些餐厅虽然有免费WiFi,但不仅信号不好,还需要繁琐的注册手续,非常不方便。(巴基斯坦人)


试想一下,如果让无线网络离开你的生活,患有严重网络“软瘾”的你是否会坐立不安、心烦意乱?高科技如此发达的日本,竟不知无线网使用的不便成为了外国人集中吐槽的地方。



交通


每周末,澳大利亚的电车是24小时运行的,希望日本也能这样。(澳大利亚人)


出租车的费用太高了。(多数回答)


不少中国游客从日本旅游回来,纷纷感叹日本的电车既准时又舒适,然而来自澳大利亚、巴基斯坦等国家的人似乎并不满足与此。24小时运行的电车,听起来,不太容易实现吧。


冬日难耐


如果是出身热带国家的人,或许会觉得温带海洋性季风气候的日本冬日寒冷难耐,然而来自东欧国家罗马尼亚的一名网友也抱怨日本的冬季,这是怎么回事呢?原来,罗马尼亚集中供暖工作做得非常好,即使窗外鹅毛大雪,室内一身夏装也不觉得冷。而日本房屋的保暖性能较差,即使有被炉,也温暖不了整个房间。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脚步一步步逼近,到时候东京会给外国人留下怎样的印象呢?(编译:陈思 审稿:陈建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