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发生在我周围关于爱的四件真事

作者:毛丹青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4-12-2 22:0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参加了毕业生的忘年会。席间说起今年最让我感动的事,一个做白领两年的女生说:“我结婚1年多了,办婚礼的时候,上司也参加了,还祝了辞。今年有一天,加班到了晚上,谁都忙得不可开交时,上司突然让我送份信到另外一家公司。路上,我才发现信封上写的是恭喜你结婚1周年,快回家吧。算我送你的礼物。”


在日本学生的婚礼上听到最美丽的话是女儿送给母亲的。当时,新娘面对她的母亲说:“您就像邮票的背面,无论表面如何美丽,但背面永远都要用浆糊紧紧地贴在信封上,说什么也不能让邮票掉下来,而且还必须让它的表面美丽。亲爱的母亲,您的女儿和您就是这张邮票的正反两面,因为有了您,我才变得美丽。谢谢我的母亲!”


我在日本学生的婚宴上致辞:“上大二时他想退学,后来他父母让我劝他要把学念完。我问他为什么不念书了?他说现在打工的餐馆有干劲,老板最令人佩服,所以打算退学转正式工。当时看了他冲天的干劲,我无语了。恭喜他娶了餐馆的日本女工当新娘,同时我刚才才知道他说的老板是一位从北京来的女强人!”


中国女生留学后返京时发现身患癌症,而得知这个消息的日本男生辞掉公务员的工作,单身一人飞往从未到过的中国,他每天在限定的时间内看望她,晚上在医院外睡睡袋,天天看她、鼓励她,一直到长时间的手术顺利结束。然后,他手捧一大把玫瑰向她求婚,永远不离开她。现在这对夫妻住北京,我为她和他祝福。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