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四国地区中国留学生运动大会在香川县举行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5-10-20 10:21:2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本四国地区中国留学生运动大会在香川县举行



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 摄



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 摄


日本四国地区华侨华人联合会主办的“第五届四国4县中国留学生运动大会”, 17日在香川县饭山综合运动公园体育馆举行。


来自四国地区的中国留学生代表150余人参加了运动会。高知县、爱媛县、徳岛县和香川县的四支代表队,在篮球,乒乓球,软式排球,大跳绳及拔河等项目上进行了激烈角逐。最终实力雄厚的爱媛县代表队夺冠,香川、德岛县代表队位居第二和第三,高知县代表队获得精神文明奖。与会留学生们表示,通过比赛增进了友谊和团结,调节了心态,非常有利于紧张的留学生活。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运动会经过了半年多的紧张筹备。四国华侨华人联合会就进行了周密策划。方案的实施得到了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四国4县中国人留学生学友会、香川县行政团体等部门的大力配合和支持,从而保证了本次运动会得以顺利、圆满地举行。明年将在德岛县举办第六届四国4县中国留学生运动大会。


四国华侨华人连合会会长张嘉树表示,该项运动会不只是运动盛宴,更是留学生之间的交流大会,是当地华侨华人共同的节日。通过体育比赛,在促进留学生们团结互助,互相交流,加深友情,丰富在日学习生活的同时,也加强了与侨团的联系和谐同关系。


应邀与会的中国驻大阪总领事馆孙志勇副总领事和当地行政官员都表示,该运动会能够提供交流平台,让学业繁忙的留学生们齐集一堂,通过体育运动来加深彼此友谊,应给与肯定和赞扬。并期望留学生们能够珍惜在海外的学习生活经验,锻炼体魄,努力学习,成为中日交流的栋梁之材。


比赛结束后还举行了交流茶话会。各县留学生在舞台上争相展示才艺。(完)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