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赞岐市举办仪式欢迎中国研修生

作者:张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0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香川县赞岐市一直都没有中断接受中国研修生的工作。随着中日两国经济贸易往来的日益频繁,研修生也日益成为维系两国民间关系的重要纽带。进入2013年度,新一批中国研修生来到了赞岐市,开始了他们的研修生活。


据日本《四国新闻》消息,5月21日,香川县赞岐市商工会在本所内,举办了2013年度新接纳中国研修生实习开幕式。这些已经安排好对口企业的中国研修生在仪式上,得到了当地用人单位的肯定,并获得大家的鼓励,纷纷表示要在赞岐这片新天地里学习好专业知识和技能。来自中国的年轻人们各个表现得跃跃欲试。


赞岐商工会本年度共从中国山东省接收了29名男女研修生,年龄在22~38岁之间。目前已经全部被市内的11家企业选用,涉及行业包括焊接、缝纫、食品加工等,工作时间为1年~3年。


当地用人单位的50名管理人员参加了中国研修生实习开幕式。赞岐商工会负责研修生接纳工作的尾崎胜委员长在发言中激励研修生们:“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不仅仅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更要留心学习日本行业的精神。”开幕式上,研修生们首先逐个用日语向与会者进行了自我介绍;随后,23岁的杨意作为代表,向在座的日本人表示,来到日本,就要学习日本习惯,“中国有句老话叫‘入乡随俗’,大家会遵守日本社会的习惯,努力工作”。


赞岐商工会从1999年开始从事中国研修生接收工作,至2013年,已经是第14个年头。据了解,2012年11月,赞岐市政府工作人员和商工会的会员企业管理者还曾前往山东省青岛市开展访问活动,并与当地企业进行了商务接触,推进双方的经济交流。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