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中国研修生因怀孕被解雇 日本市民团体陪同申诉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2012-2-20 10:59:1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新华网7月14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消息,日本富山市内某食品加工工厂以怀孕为由,将在企业中工作的一名中国女研修生解雇,并强制其回国。7月13日,来自福井市的市民团体代表陪同这名被解雇的中国女研修生前往福山劳动基准监督署,就其无端被解雇事宜向劳动基准监督署提出交涉,要求该署确认解雇无效。

  7月13日,在福井市的市民团体“外国研修生权利网络·福井”的代表的陪同下,这名20岁的中国女研修生前往富山劳动基准监督署,并阐述了事情经过。

  6月24日,这名女研修生工作的富山市某食品加工企业以该研修生怀孕为理由,将其解雇,并扬言要将其遣返回国。解雇通告发出后,负责管理工作女研修生的食品循环协会富山办事处的职员便将这名女研修生从工厂直接带到富山机场,准备强制令其搭班机返回中国。这名女研修生在机场反抗,因此监督人员当天没有能够将该研修生送上飞机。

  第二天,即6月25日,这名女研修生在多种因素的压力下导致流产。

  7月13日,“外国研修生权利网络·福井”便以市民团体的名义向富山劳动基准监督署递交了申请,要求监督署判定解雇手续无效。

  而发出解雇通告的食品循环协会富山办事处则坚称,由于这名女研修生怀孕而解雇她,完全是根据中国方面的派遣机构此前与研修生签订的合同所述。就“强制遣返”一说,该办事处工作人员则坚决否认,称送这名中国女研修生回国,是“征得本人同意的,并未有任何强迫行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