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新娘获日本看护福祉士国家资格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5-3 12:20:4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一名嫁到日本的中国新娘,克服语言障碍,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攻克难关,考取日本的看护福祉士的国家资格。

因为和日本人结婚,39岁的保坂道子从中国来到了秋田县能代市,2012年考取了日本“看护福祉士”国家资格。她克服语言障碍,付出比别人多一倍的努力突破了日本国家考试的难关。她喜悦地表示:“多亏了那些支持我的亲朋好友,真的非常谢谢他们!”

保坂道子在13年前来到日本。2008年学完访问看护员二级的课程,现在在能代市的小型多功能看护设施工作。工作中,保坂道子遇到了不少看护士的专业问题,这促使她下定决心参加日本“看护福祉士”国家认证资格考试:“想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用在看护工作上。”

2011年7月,她学完了看护技术课程,因为她有长期的实践经验,所以按规定免去了她的实际技术考试。她开始攻克练习题、课本。作为母亲和妻子,她一边要照顾孩子做家务、一边学习,需要外出工作的日子,至少要保证5个小时的学习时间,休息日索性就变成了她的学习日。

看护福祉士的国家资格考试通常是在每年1月下旬举行,由于以往合格率只有60%,很多希望拿到这项国家认证资格的人都认为这是在“攻克难关”。功夫不负有心人,保坂道子第一次参加考试便出色地一举合格。她高兴地说:“拿到合格证书,先前的那些辛苦都浮现在眼前,眼泪止不住地流。丈夫和两个孩子也为我高兴。这对我来说比什么都让我感到高兴。”(温庭竹)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