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日本侨报社在江西举行第12届“华人学术奖” 颁奖式

作者:未知  来源:中新网   更新:2012-4-17 10:58: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日本侨报》报道,4月14日,日本侨报社在江西共青城举行第12届“华人学术奖” 颁奖式。专程从日本赶赴江西主持颁奖仪式的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向毕业于日本大阪经济大学、现任江西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讲师王峥博士颁发了奖状。此前,王峥的博士学位论文《中国农村医疗保障体系的全方位构筑》由日本侨报社出版、3月中旬开始在日本发行。
 
  段跃中在颁奖式介绍说,日本著名学者、大阪经济大学教授山本恒人对王峥博士的获奖博士学位论文《中国农村医疗保障体系的全方位构筑》给予很高评价,特地为该书撰写了推荐文。他的推荐文说:“作者在阅读大量参考文献的基础上,对医疗保障的相关理论进行了整理,并尝试将全方位医疗这一理论运用于指导实践。通过对制度的整理和前后对比,本书为读者勾画了中国农村医疗保障制度的全貌。不仅如此,作者还深入到中国农村地区,用实地调研的结果为全方位医疗保障体系构建的可行性提供依据。这本书的出版无论是对于作者本人还是对于学术界来说,都具有深远的意义,也期待作者今后有更多、更高水平的研究成果。”
  1982年出生于黑龙江省的王峥博士, 2005年7月获得东北财经大学商务日语专业的经济学学士学位,2008年3月获得大阪经济大学经济学研究科的硕士学位,通过在新西兰的短期留学对学术英语进行强化后,于2011年3月获得大阪经济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现在作为江西农业大学经济贸易学院讲师,活跃在中国和日本。王峥博士在颁奖式上发表了获奖感言,表示要以本次获奖为契机,继续努力,在教育和学术研究方面取得新的成果。
  正在共青城参加外事活动的日本驻上海总领事泉裕泰、中国光彩事业日本促进会会长姜维等应邀出席了颁奖式,并勉励王铮再接再厉,为中日学术交流做出新的贡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