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拟于明年10月上调消费税 华人表示生活将受影响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更新:2018-10-3 9:16:3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国侨网10月2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报道,日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在记者会上表示将按照计划于2019年10月1日上调消费税至10%。考虑到提高消费税将对每个家庭的日常生活开支造成较大影响,日本政府或将首次采用“轻减税率”制度,生活必需的食品仍旧维持8%的消费税不变。


这一初步计划公布后,社会各界出现了不同声音。餐饮行业经营者表示,如果按照“轻减税率”制度,顾客外带食物只缴纳8%的消费税,而堂食则缴纳10%的消费税,可能会导致外带食物的顾客比例上升。这样一来,就需要更多快餐盒,无疑会增加经营成本,从社会的角度来说也不利于环境保护。


在日华人白领张靖表示,政府对于加税的宣传是为了促进经济发展,最终还是民众受益。但作为普通的消费者还是更关注眼下的生活。明年消费税上涨后应该会稍微控制消费。


赴日中国游客陈女士表示,消费税上涨对于购买商品倒是没有什么太大影响,但是到餐厅吃饭、到酒店住宿还是要缴纳消费税。游客不至于因为消费税上涨了2%就不去日本旅游了,但除了消费税上涨外,还要交离境税、住宿税,多少还是觉得会更贵了。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