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还能回国吗?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20-4-4 15:10:3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有4万多名华人被遣返回国,这些人失去了国籍,还能够回到中国吗?今后又该何去何从呢?很多人也都表示,去哪不好,非要求日本,不仅没有日本国籍,也是去了中国国籍,图个啥呀?



都说中华文化博大精深,我国作为一个拥有上千年历史的大国,历经了各种磨难,才造就出了现如今的强盛依旧深厚的文化底蕴,很多国家也都有受到中国文化的影响,就比如日本韩国还有越南等国,很多国家即使到了现在,他们的文字中还是可以看到汉字的影子。



当然我们也有过低谷期,而那个时候很多人为了得到更好的生活以及发展,纷纷前往了其他国家学习以及发展,而日本也是一个为数不多的发达国家,很多人也开始选择了前往日本求发展求生存。



除去一些出国深造学习,为了成为更优秀的人才然后回到国家为国效力的人之外,还有很多就是单纯的想要更好的生活,这也是没有什么错误的,毕竟人不为己,天诛地灭。现如今很多在日本的华人,有些甚至还没有得到日本国籍,现在直接遭到了遣返。



这一下子让4万多名在日本无国籍的华人成了无家可归之人,好在此时我国表态,愿意让他们暂时居住在中国,但是他们将不再是中国人,也无法拥有中国国籍,同时他们也必须赶快想办法申请其他国家的国籍,毕竟中国也不是大型收容所。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