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中国留学生日本留学路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5-11 17:13:1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5月9日,位于福冈的西日本地区最大的日语学校、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为2012学年度的入学新生举行了开学仪式。新留学生在这一天,以隆重的入学礼为起点,开始了自己在日本的求学之路。

  当天,参加新生入学仪式的有新生和在校生,大约120人。据校方管理部门介绍,2012年春季入学的外国留学生分别来自中国、尼泊尔、越南、印度尼西亚和韩国等5个国家,共计98人。其中81人出席了入学典礼。

  学校总长宫田道郎首先向新时致欢迎辞,他在欢迎辞中鼓励留学生们:“希望大家在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中将自己培养成为拥有创造力的名副其实的国际化人才。祝愿大家在这所学校中能够实现自己到日本的求学梦。希望大家在此脚踏实地地付出努力。”随后,同学们在会场凝重的气氛中等到学校老师逐一点名。

  中国留学生王兵作为新生代表向校方致答谢辞。他在发言中表达了自己到日本来学习的愿望,并说道“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学习和努力,发现日本的、学习日本”。作为新同学,王兵还向全体入学新生发出了“请大家一起努力,拼命学习”的呼吁。

  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是西日本地区最大的日语学校。现有在校生500人。这里对于刚刚踏上日本土地的外国留学生而言,可以说是一个起锚地。同学们在这里不仅可以学习日语,更可以在这里初步接触到日本文化和各种社会礼仪。学校的宗旨就是为了将学生培养成合格的国际型人才。据校方介绍,2012年春,学校的管理机制实现法人化,学校的实力进一步增强;目前学校还计划将于2013年春季学年开始的时候开办一所专门学校。

  新留学生将在西日本国际教育学院完成两年的学业。同学们将根据自己的学习情况决定未来是继续求学深造抑或是寻找就业出路。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