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东京造型大学中国留学生纪念二战被掳中国劳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3-8-6 17:48: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7月29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二战时期,大批中国劳工被日本政府强行掳掠赴日从事繁重的劳动,很多人因此惨死东瀛。位于神奈川县相模原市的相模湖(相模原市绿区)水库,就是日本从中国和朝鲜半岛强行掳掠的劳工修建而成。为向日本年轻一代传达这段历史,并以史为鉴,最近,中国留学生特别制作了电影《饮水思源》。


《神奈川新闻》消息称,为铭记中国劳工被强掳修建日本水库的历史,东京造型大学的中国留学生专门制作了电影《饮水思源》。 他们“希望能把真实的历史传递给下一代”的理念与当地人想法一致。7月28日,神奈川县立相模湖交流中心举行了水库修建殉职者联合追悼会。这部影片在追悼会上放映。


东京造型大学中国留学生张翔龙担任导演。他了解到水库修建历史后,于2012年10月,拜访了 “相模湖水库历史记录会”代表桥本登志子。张翔龙向桥本仔细询问了水库的历史来源。


2013年5月至7月,张翔龙请同班好友担当制作,以相模湖为中心,开始拍摄。对于学习历史的意义,张祥龙说:“中、日是近邻,为什么不能齐心合力,友好相处呢?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桥本女士对我说,举行追悼活动的意义就是为不再犯过去的错误。我也这样认为。想通过电影,探寻年轻人的历史观。”


影片是一部很容易理解的作品。讲述了一名中国男留学生在湖畔与一名少女相遇的故事。故事中,主人公的曾祖父被强行掳掠至日本,修建相模湖水库。影片通过主人公对曾祖父的回忆,再现了华工被强迫从事繁重劳动的场景。张翔龙出演男主人公。


协助影片史实检查,并在表现方面提出建议的桥本说:“很恰当地将历史部分插入到影片当中。整体像一个爱情故事,很容易让观众融入。以年轻人的感性来传达历史,很期待上映。”(郭桂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