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中国留学生与日本滋贺县民众愉快“插秧交流”

作者:未知  来源:163   更新:2014-5-26 11:13: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近日,在日本滋贺县留学(微博)的中国学生愉快地参与了当地独特的插秧交流活动。中国留学生与滋贺县当地的民众在稻田里,不顾把自己弄得“浑身是泥”,一起栽种水稻苗。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近日,在滋贺县甲良町北落地区的稻田里,中国留学生与其他外国留学生一起,与当地的儿童以及多贺町大君畑区的人们举行了愉快的“浑身是泥插秧交流”活动。


在日本昭和(1926年12月25日-1989年1月7日)初期,滋贺县北落地区与大君畑地区的人们有在干旱时期求雨的风俗习惯。战后,两地的交流中断。如今,因两地都保留着求雨的舞蹈,交流活动又重新恢复。从2002年开始,两地区的居民来年在御池岳登山和北落地区交替举行插秧活动。

最近,由于有外国留学生参加,这一活动因带有国际色彩而变得更加丰富。今年,6名来自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国家的留学生参加了这一活动。他们分别在滋贺大学和滋贺文教短大学习。北落地区的保育员儿童也加入到其中。全体参加活动的成员在约7公顷的田地里排成一列,愉快地栽种下高约15厘米的水稻苗。(郭桂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