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大阪团体开设儿童课堂支援华人儿童学习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4-6-11 8:31: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对于日语不是母语的外国儿童来说,在日本学校学习课程受到挫折的情况不在少数。为支援外国儿童学习,最近,日本大阪相关团体、个人组成的执行委员会开设了夜间学习支援教室。目前,包括华人儿童在内,多个国家的儿童在志愿者老师的辅导下,在教室开心学习。

据日本《每日新闻》消息,在大阪,相关团体正在面向拥有外国人祖先的小学生开办夜间学习支援教室“Minami儿童教室”。对于日语非母语的外国儿童来说,在课堂学习受挫的情况很多。并且,由于父母工作关系,夜晚一个人度过的外国儿童也不在少数。在“Minami儿童教室”,大阪市民团体和地区居民通过辅导学生做业,成为外国儿童交谈对象等支援地区培育儿童。

“Minami儿童教室”于2013年9月开设。由摸索支援外国人母子方法的关西国际交流团体、市立南小学等7个团体、个人成立了执行委员会,决定支援儿童学习。执行委员会决定在外籍儿童较多的大阪市中央区内开设教室。


现在,在教室上课的学生共有21名小学3年级至初中1年级的外国学生。按照国籍来看,他们分别来自中国、泰国、罗马尼亚、印度等多个国家。从每周二下午6点开始2个小时,公司职员、主妇等志愿者作为老师,一对一辅导外国儿童做作业和学日语。该教室不仅作为外国儿童学习的场所,也成为孩子们愉快交流的场所。

但是,该教室存在着运营方面的课题。执行委员会称,除去运营资金不足以外,还存在着志愿者不足问题。执行委员会的相关人员说:“教室是使孩子们放心度过学习生活时光的很重要的场所。想通过征集赞同我们活动的团体,扩大支援范围。”(郭桂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