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山梨县开设用中文等多种语言介绍升学信息的网站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   更新:2014-6-11 8:3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对于在日外国人来说,由于不了解当地的升学制度,子女入学成了一个难题。近日,日本山梨县的相关团体开设了用中文等多种语言介绍升学信息的网站。山梨县内的华人可以查看该网站中文介绍部分,了解当地学校等相关信息。

据日本《山梨日日新闻》消息,5月25日,“山梨儿童学习支援联络协议会”在甲府市举办了面向外国儿童的多种语言升学信息网站“山梨儿童网站”说明会。该网站用中文、葡萄牙语等6国语言介绍日本学校生活和前途等相关信息。


山梨县内支援外国人的团体和中小学校的教师参加说明会。“山梨儿童学习支援联络协议会”的负责人准教授安藤使用投影仪对网站内容进行说明。安藤说:“为使网站的内容对外国人起到作用,我们加入了很多山梨的学校和制度相关信息。”

参加者提出了“外国人能够用母语得到信息,采取行动可以不比日本人迟缓”,“如果有接受高中和大学考试经历的外国人孩子们的意见和体验谈就好了”等意见。(郭桂玲)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