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不少日本企业看中在日华人这块广阔市场

作者:未知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   更新:2012-5-25 10:35: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 每4人中就有1个65岁以上老人,这就是日本的现实。日本的急速老龄化不仅仅限于日本人,日本第一大外国人群体在日华人也开始迎来“银发浪潮”。不少日本企业看中在日华人这块广阔市场,开始为他们量身打造安享晚年的在日华人老年社区。近日,日本“全管连”公司在冲绳县今归仁、和歌山县南纪白滨、静冈县热海等7处地方开发了“在日华人高龄者生活乐园”,为退休的在日华人提供老有所居、老有所乐的理想环境,帮助他们度过快乐充实的第二人生。

  日本“全管连”公司董事长上野健一,是日本老龄生活支援机构的代表理事。“全管连”公司独自设计出“分售宅地再开发体系”,从土地的再利用领域投身于改善高龄者生活质量的事业,创建并培育了专门从事高龄者生活区建设的企业集团。针对在日华人高龄者的文化和生活特点,该公司在日本率先开始建设复合型在日华人高龄者生活社区。

  已经预定入住的64岁在日华人辛建强,中国改革开放后来到日本,最后在日本一家大公司退休。他原本退休后回国养老,但听说有在日华人养老社区后,他亲自去看了看,发现这里有各种中文杂志,还能收看到20几个中文电视台,社区食堂和卫生室都用中文服务,最后改变了主意决定入住。他高兴地说,在这里能深深感觉到中国的气息,还能结识到其它在日华人,和在国内生活差别不大,是日本的“中国乡”。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