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江田岛市为中国研修生举办生活讲座

作者:郭桂玲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0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日本广岛县江田岛市一名中国研修生因不堪忍受公司社长长期辱骂,又因为文化壁垒沟通途径阻塞,酿成多人死伤事件。吸取此次事件的教训,日本江田岛市开始大力加强外国研修生的支援工作,使其跨过语言和文化习惯障碍,适应日本生活。近日,该市面向中国研修生举办了生活习惯讲座。对此,中国研修生表示,希望今后也多一些了解日本规则和习惯的机会。


据日本《中国新闻》消息,5月19日,江田岛市与警方合作,以中国研修生为对象,在冲美町举办了生活防范讲座。町内30名中国研修生参加了该讲座。江田岛市政府职员以中文版生活向导书为基础,向研修生说明了日本垃圾处理方法以及医疗机构的联系方式。警署人员还呼吁研修生遵守交通规则,切实锁好房门。


来自山东省的研修生扬付明说:“希望今后日本政府也能多提供一些学习日本规则和习惯的机会。”江田岛市约有500名外国人,其中140多人居住在冲美町。该市计划成立商讨外国人支援政策的内部组织,举办日语教室等日语学习活动。


该市三高分所所长大内重希说:“想在警方的协助下持续帮助外国研修生,使其适应日本的生活。”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