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中国研修生被日本警察射杀

作者:王鹏  来源:日本新华侨报网   更新:2013-6-4 14:01:1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一名在日中国研修生只因在遭遇逮捕时,被判定要拿石头砸人,就被警察射杀。事件发生后,不仅日本检方不起诉涉案警察,法院方面还在一审、二审及最终判决中认定该警察无罪。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电视台报道,4月23日,日本最高法院判定,7年前开枪射杀中国研修生的一名栃木县警察无罪。


2006年,正在执行公务的栃木县鹿沼警署的巡查部长平田学,准备逮捕一名38岁的中国研修生时遭遇抵抗,于是平田学用手枪将其射杀。平田学因涉嫌特别公务员施暴致死罪被追究。


此后,检方决定不起诉平田学。但根据处理警察等公务员施暴的相关制度,被害者及其家属可以向法院要求审判。由于死者家属起诉,对平田学的审判启动。


在一审、二审中,法官认为“该中国研修生准备拿起石头袭击警察头部,因此警察开枪将其射杀属正当防卫”,因此均判决平田学无罪。死者的指定辩护律师此后上诉。


4月23日,最高法院第2小法庭审判长鬼丸决定驳回上诉,维持平田学的无罪判决。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