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日本大学 >> 正文

东京名校巡礼之东京大学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6-3-21 18:40:3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3月21日电(赵松)东京大学创立于1877年,位于日本首都东京,是日本最高学府。根据THE世界大学排名,该大学长期位居日本第一,且经常蝉联亚洲第一。颇具历史厚重感的东京大学校园,也成为日本国内外游客访问东京常去的地方之一。


东京大学本乡校区的“正门”由伊东忠太设计,被列为日本有形文化遗产。虽然知名度不是很高,但该校门是东京大学的正门。进入正门便是长约百米的银杏树道,粗壮的老树彰显着这所学校的历史。每到秋天,金黄的银杏树成为东大的一大美景。


银杏树道两旁是法文1号馆和2号馆,分别建成于1935年和1938年,东大文学部等位于馆内。两栋欧式建筑于1998年入选日本有形文化遗产。银杏树道尽头就是东大的标志性建筑安田讲堂。建造期间经历关东大地震而未倒,最终于1925年竣工。


安田讲堂南侧有一处水塘,名为三四郎池。池塘不大,但四周树木葱郁,成为东大校园内一处难得的庭园。山上会馆位于三四郎池东侧的坡地上,为纪念东大建校100周年而建,主要用于开展各类学术交流活动。


合格通(合格路)是东大综合图书馆和社会科学研究所前的一条小道,每年东大入学考试的结果会公布在这条小道路边的木板上,届时很多考生和媒体前来,成为东大独特的风景。医学部本馆前与合格通相连的小广场,是学生们举办各类活动的地方。


赤门不是东大的正门,但是东大最有名的校门。建成于东大创立前数十年的1827年,入选日本重要文化遗产。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