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华人生活 >> 正文

日本将推行民宿合法化 掀在日华人投资热潮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16-3-22 19:22: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日本《中文导报》报道,今年4月起日本政府将全面推行民宿合法化,届时更多个人所有的空室住宅将可合法租借给旅游者。在日华人投资者也闻风而动,正在掀起一股新的投资热潮。


越来越多民宿走向合法化


过去,根据日本《旅馆业法》,只有具备服务台等设施的酒店、旅馆才能获得住宿设施营业许可。然而近年,日本一些民宿通过互联网招揽游客,无视政府的规定,导致入住者与房东间发生纠纷的案例也在增多。


有经济团体估算,若放宽《旅馆业法》限制,访日外国游客人数将增加,预计游客住宿、就餐、购物等将产生10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800亿元)左右的消费额,而房屋供应者为完善家具和服务的投资也有望达到1万亿日元规模。


为此,日本政府开始推进名宿服务制度改革。去年9月28日,日本政府首次确定将面向外国游客推出“民宿”的住宿方式。东京都大田区将率先实行。大田区作为“国家战略特区”,享有放宽政策,允许满足一定条件的空置房屋向外租住。


近期,日本政府相关部门就法律缓和案征集意见,有议案提出:原先法律规定简易旅馆的客房面积须为33㎡以上,将普通住宅改造为民宿的话,可以放宽基准,10人未满的情况下,平均每人面积在3.3平米以上即可;关于建筑物的安全标准,按照《旅馆营业法》,会要求设置紧急照明设备,但如果是房东自己居住的房子的话,无需额外设置紧急照明设施。


华人投资民宿热情高涨


日本旅游业带动了民宿的发展,不仅在Airbnb,在中国各大知名的旅游网站上都会有民宿的身影,访日中国游客也越来越喜欢这种不一样的住宿方式。


如此巨大的市场让不少华人投资者也蠢蠢欲动。“在日本经营民宿有啥要求没?每个区域对民宿又有哪些政策?什么样的房子适合做民宿?最重要的是投资哪里最赚呢?”在日华人周先生想投资民宿,但依然有很多疑问和不安。


金眼咨询公司主营一户建住宅、公寓、店铺的买卖以及租赁,社长清水雅雪女士介绍,随着近年来日本置产风气盛行,中国人纷纷在日本投资酒店,价格带以五千万日元至一亿日元居多,回报率比一般出租房更高。


她表示,在不抵触日本旅馆业与民宿规定范围内,现在这个时机进入日本市场拥有不动产是相当不错的选择。但有意经营民宿的投资者,一定要事先研究好相关法规,与共同公寓相比,投资独栋建筑做小型旅馆比较可靠。(孙辉)


(原标题:日本将推行民宿合法化 掀在日华人投资热潮)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