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留学生考试是什么

作者:佚名  来源:蔚蓝留学网   更新:2016-5-25 13:02:1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自费外国留学生统一考试(EJU)


留学生进入日本大学的本科,需要参加日本自费外国留学生统一入学考试。考试由日本学生支援机构(JASSO)负责实施。报考不同的大学、不同的专业,对于学生参加自费外国留学生统一入学考试的指定科目有所不同,一般参加统一入学考试之后,还要参加所报考的大学的小论文考试和面试,合格后方可入学。


考试时间: 每年的6月(第一次)、11月(第二次)
考场: 日本国内16个城市和地区,国外有印度、印度尼西亚、韩国、新加坡、斯里兰卡、泰国、台湾、菲律宾、越南、香港、马来西亚、缅甸、蒙古、俄罗斯14个国家和地区。
考试科目: 根据报考的大学、专业,对于学生的指定考试科目有所不同。
科目 目的 时间 得分范围
日语 对能否适应日本大学授课的日语能力的测试 125分钟 读解、听解、听读解0-120分
论述0-50分
理科 对能否适应日本大学的理科(物理、化学、生物)授课的基础学习能力的测试 80分钟 0-200分
综合科目 对日本大学所要求的文科的基础学习能力,特别是思考能力、理论能力的测试 80分钟 0-200分
数学 对日本大学所要求的数学基础学习能力的测试 80分钟 0-200分
报名时间: 2-3月(第一次)、7月(第二次)
准考证邮寄: 5月、10月
考试时间: 6月、11月
结果通知: 7月、12月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