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租房知多少?收好这些租房小贴士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教育   更新:2016-10-15 16:43: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留学,租房的一些政策可能并没有过多的关注。因此天道专家需要为大家普及一下,这样也好提前做好准备!



1、首先向大家介绍一下日本租赁住宅的种类


公寓:木造、钢骨早的低楼层住宅,房间的类型主要是带个人卫浴设备的套房。和公寓大楼相比的话,虽然价格比较便宜,但是有很多都是旧房子。


公寓大楼:钢筋水泥或是钢骨结构的高楼层集中住宅,从个人套房到2-3室的房间类型都有,房价虽然比其他类型的房子来的高,但是因为有大门及门锁的关系,私密性比较高。


学生会馆:由大学或企业提供的比较多,设备号费用低,有住宿人数和入住资格的限制。费用一般在每月2-3万日元。由于申请人数较多,大部分会馆有限住年限。主要为单人房,附家具,厨卫公用。有管理人员,提供学生生活的支援。但设有门禁私生活较不自由。


宿舍:一般有专业的宿舍公司负责运营。仅限留学生居住,租金大约在2-3万日元,有单人间也有多人房,共同负担房租及水电费以减少开销。


2、交通信息


天道教育专家表示:交通一般仲介广告上都会写徒步大约需要XX分钟,根据房地产界关于出租房屋广告的规定,徒步一分钟就等于80m的距离。也就是说,写有“从车站徒步5分钟”的话,就是400m的意思。但是,这个时间并不包括等信号灯,穿越人行横道和上坡的时间,只是根据地图上的距离来计算的,所以多少和实际时间会有些差距。


3、礼金、敷金、管理费都是些什么



房间平面图记号



4、住宅规模及间数住宅面积


是指包括一般房间和厕所、浴室及厨房等房内总使用面积,以“专有SSm2表示。房间的间数以“1DK”、“2DK”。等方式表示。数字表示居室的间数,D表示餐厅,K表示厨房。另外,一间房间的面积则以6叠、4.5叠的叠数或m2来表示。(1叠的面积约为1.55平米)。


5、设备日本租赁


一般公寓水、电设备都是完备的。另外,一般都是在各住户室内附有浴室和厕所。但是,房间没有电视机、电冰箱等家具类,需要自己购买。现在为了吸引住户,许多仲介都打出拎包即住的广告,也就是提供必要家电。比如冰箱,洗衣机电视,微波炉。现在这类房子很多,也可以节省钱啊~。而且免去搬家处理家电的痛苦。(搬家的时候家电丢要换钱,带走搬家费又贵,蛮苦恼的。)


6、水电天然气


刚搬进新房的时候水电都是有的,但必须在一定时间内签约,否则就会停掉。签约的方式很简单,就是打电话,告诉他们你的名字地址电话,然后确认住址信息,然后就OK了。天然气稍微麻烦一点,需要上门调试。


最后给大家展示一套日本实际可租赁房屋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