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仅需居留一年可获永久居留权 日本降低门槛吸引高级人才

作者:卢昊  来源:环球时报   更新:2016-11-16 15:27:3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为吸引海外高级人才,日本政府将出台新政策,大幅降低外国人在日永久居留权的申请门槛,外国经营和技术人才在日本仅需居留一年就可能获得永久居留权。该政策被日本视为是“世界最快级别绿卡制度”。


据《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道,为吸引研究开发类人才和经营类人才,日本计划制定“世界上最低门槛的永久居留权申请制度”。此前,拥有专业知识的海外高级人才取得日本永久居留权需要在日居留5年,今后这一期限将缩短至3年,而且在满足一定条件基础上,居留一年申请就能获得批准,该政策实施对象为“高度专业人才”。


根据日本移民部门去年出台的新居留资格政策,以及“高级人才积分制”,将对申请者依据学位、任职年限和年收入等因素进行打分,超过70分的将被认证为“高度专业人才”,享受居留期限缩短为3年的政策优惠;而分数超过80分的人,将进一步享受居留期限缩短到一年的政策优惠。截至2015年年底,共有1508人在日本获取“高度专业人才”的资格,其中中国人最多,占64%。


《日本经济新闻》援引政策人士的话称,还应改革现行的“高级人才积分制”,对日本进行高额投资,或者毕业于世界一流大学的个人将进一步给予“加分”。 日本认为,海外人才如能取得在日永久居留权,除可以自由择业外,还能申请房贷,在日本的生活会更加便利,社会信用条件会大幅提升,“这将成为吸引海外人才的重要筹码”。日媒分析,在各国加大国际人才竞争力的背景下,日本必须迅速改革相关制度,拿出更优越的条件吸纳海外人才,特别是尖端技术领域或商业领域的杰出人才。(卢昊)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