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在日本找工作要擦亮眼 不要被这些黑企业给骗了

作者:佚名  来源:搜狐教育   更新:2016-12-12 10:28:46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在国外留学找工作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毕竟对于国外的很多事情我们并不是很清楚。所以很多时候比起本地人,国外留学生更容易上当受骗。


“黑企业”一词在日本经常被提起,而且在2013年还入选日本的新语、流行语大奖,可见近年 “黑企业”的猖獗程度。


在日本“黑企业”就是无尽的剥削员工劳动力的企业。让新人拼命加班加点劳动,不支付加班费,而且一般上司对员工恶语相加,在精神上折磨人。每年都会有民间组织列出“黑企业排行榜 ”今年“光荣”入围的企业如下,大家就职时一定要擦亮眼睛啊!


1.株式会社エイジス


(株式会社 Ajis)



公司属性:总公司位于千叶县千叶市的上市批发公司。


上榜理由:在2016年5月19日,因为强迫员工违法长时间工作,被千叶劳动局警告,并被厚生劳动省公开点名。


2.株式会社 電通


(株式会社 电通)



公司属性:日本最大的广告代理公司


上榜理由:在2015年12月25日,24岁新员工高桥小姐,因为长时间的加班最终选择自杀。厚生劳动省在今年10月对电通总公司进行强制搜查,发现了电通没有正确申报员工工作时间等一系列问题。


3.株式会社 ドンキホーテ


(株式会社 堂吉柯德)



公司属性:大型廉价百货商场


上榜理由:在 2016年1月28日,因为违反劳动基本法,东京劳动局对堂吉柯德的分公司社长以及店长等8人进行书类送检,最后判定罚款50万円的处分。


4.株式会社プリントパック


(株式会社 Printpac)



公司属性: 印刷公司


上榜理由:在2010年3月,发生了一起刚刚进入公司的新人,被卷入印刷机,当场死亡的悲惨事故。而且随后被爆出公司根据员工的加班时间和对公司的贡献度来评判升职和奖金。


5.関西電力株式会社


(关西电力株式会社)



公司属性:关西地区的电力公司


上榜理由: 2016年4月20日,高浜核电站的一名管理人员自杀,调查发现这位员工1月份加班时间超过100个小时,2月加班了200个小时!劳动基准监督署判定自杀是因为长时间的工作导致,属于劳动灾害。


6.佐川急便株式会社


(佐川急便株式会社)


公司属性:大型物流公司


上榜理由:佐川急便仙台营业所的一位员工,在2011年12月被诊断患有抑郁症,12月26日发现在自己家中穿着公司制服上吊身亡。据调查,这位男性的受到了上司的严重的暴力对待才导致抑郁症。


7.サトレストランシステムズ株式会社


(莎都餐饮集团株式会社)


公司属性:总公司位于大阪的上市餐饮企业


上榜理由:2015年12月劳动局对总公司进行强制调查,发现该公司从2014年到2015年拖欠了650位员工超过4亿日元的工资。最后在政府部门的监督下,才付清了这些员工的所有工资。


8.宗教法人 仁和寺


(宗教法人 仁和寺)



公司属性:位于京都市的寺庙,1994年被入选世界文化遗产


上榜理由:2013年,仁和寺运营的「御室会馆」的前厨师长因为长时间的加班导致精神出现问题,家属通过法院向寺庙提出支付精神损失费和拖欠的工资的请求。2016年4月12日,京都地方法院判定寺庙向被害人支付4200万日元的赔偿金。


9.ディスグランデ介護株式会社


(Deisugurande 介护株式会社)



公司属性:大型老人介护服务企业


上榜理由:员工反映,在工作中实际并没有安排休息时间,但是却在考勤表中扣除1-2个小时的休息时间,最后还要拖欠工资。今年劳动基准监督署对公司进行了警告。据调查总共拖欠了员工工资达74万日元。


10.日本郵便株式会社


(日本邮便株式会社)



公司属性:运营全日本的邮政事业和邮局的公司


上榜理由:2016年10月,福冈法院判定,2011年在车内因心脏病死亡的员工,虽然死因和上司言语暴力没有直接关系,但是,上司的暴力导致了受害者抑郁症恶化,判日本邮便向被害者家属支付330万日元赔偿金。


准备在日本就职的朋友,一定要做企业研究,上网查查大家的评论。如果一个企业常年进入上面这个“黑企业排行榜”,或者出现过员工过劳死、抑郁自杀这类的新闻,那么大家一定要小心。或者回国就业也是很不错的。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