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就职 >> 正文

前往日本打工,你知道时薪有多少?

作者:佚名  来源:TechNews科技新报   更新:2017-2-23 10:29:2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Technews科技新报】 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日前所公布的一项最新数据显示,2016 年在日本工作的外国劳动者人数首次超过 100 万人,截至 2016 年 10 月底为止,人数达到 1,083,769 人。其中,主要是国外留学生及技能实习生的人数增加最多。而这样人数增加,对于人手不足的日本服务业,以及农渔业来说都大有帮助。至于在平均工资上,包括三大都市圈的每小时平均薪资达到 993 日元(约人民币60元),已经连续 43 个月较上月成长。


就《日本经济新闻》的报导,2 月 20 日,日本人才中介公司 Recruit Jobs 发布最新调查数据显示,在 3 大城市圈 (东京圈、东海圈、关西圈) 中,1 月份的临时工和钟点工的招聘,平均时薪都较前一个月提高了 1.5%,达到 993 日元(约人民币60元),已经连续 43 个月高于上个月水平。


报导指出,若按照地区来看,东京圈的时薪较前一个月成长 1.3%,达到 1,032 日元;东海地区则成长 1.6%,达到 935 日元;关西地区成长 1.9%,达到 960 日元。按产业别来观察,包括制造、物流和清洁行业类别的时薪较前一个月提高 2.2%,达到 983 日元。日本联合招聘网站日本 dip 董事岩田和久表示,随着电子商务的普及,物流和仓库相关职业人员短缺明显。至于,销售和服务类,包括 KTV 和住宿设施的时薪业有所成长,新资加幅度为 2.1%,达到 975 日元。而一般公司职员的时薪则提高 1.8%,达到 1,022 日元。


其他包括餐饮业的时薪也提高 1.5%,达到 962 日元。往年企业招聘一般集中在学生毕业的 2 月到 3 月之间。但是,近年因为相对员工难招聘的因素,使得日本很多企业都提早在这个时节就开始招聘员工,以确保有足够的员工来维持企业营运。日本人力资源服务公司 Intelligence 表示,因为预计 3 月份日本将出现人手不足的情况,因此在 4 月份之前的企业招聘活动将会保持热络。


( 首图来源: Flickr/Paul Keller CC BY 2.0 )


如需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账号:Technews科技新报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