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揭秘日本研修生制度:以技术输出为名盘剥廉价劳力

作者:佚名  来源:新华社   更新:2017-2-27 14:39:5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被骗交钱白干活】


一名遭压榨的中国研修生说,日本老板拿合同威胁她,按照合同她似乎还不占理。


鲁蓬人说,研修生都是被“高收入”忽悠而来,所签合同大多非常不公平。而不少研修生并不清楚合同的具体规定,有人的合同都被日方收走了,自己连凭证都没有。


中国人要想去日本当研修生,通常要向国内中介交高额手续费和押金,如果未能履行合同,要支付高额违约金。即使如期回国,押金也可能要不回来。


鲁蓬人发来他和研修生朋友微信聊天的截图:





这名已经回国的研修生以前在日本岐阜县工作,赴日前给了中介4万元人民币,回国后一分钱都没拿回来。


一名山东小伙子当研修生时干活手受伤,休息了一周就被老板要求立即回国,回国后欠了一屁股债。


鲁蓬人说,近几年日元急剧贬值对研修生打击太大了,挣的钱都蒸发了,再扣去中介费等,几乎是白干。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