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在日研修生 >> 正文

日本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受侵案件依然上升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侨网 责任编辑:郑娟_NQ0738   更新:2017-3-14 9:40:2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新华侨报网)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自从2016年11月日本政府修改法律,将“外国人研修生制度”转变为“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制度”以后,对接受外国人技能实习生机构的指导和监督也相对严格起来。3月8日,日本法务省发布了有关调查,结果显示2016年有239家机构发生了扣押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工资等侵犯人权的行为,相比2015年减少了34家。尽管这类侵权机构有所减少,但侵权的案件则依然处于上升趋势。调查显示,2016年日本发生的侵犯外国人技能实习生人权的案件达到383起,比2015年增加了13起。


日本法务省调查表明,在这383起侵犯外国人技能实习生人权的案件中,“扣押工资”等案件达到121起,也是发生问题最多的案件。此外,“指使和提供伪造文件”的案件达到94起。与申请内容不一致,让外国人技能实习生到其他职场工作,所谓“借人名义”的案件也有53起。


日本法务省在调查中还发现了这样的事情,有一家机构在大约2年3个月期间扣押4名外国人技能实习生的工资,金额居然高达大约1800万日元。


调查显示,在2016年发生的383起侵犯外国人技能实习生人权的案件中,有67起案件来自农业和渔业的机构,他们的数量是最大的。还有61起案件来自纤维服装机构。这两个业界问题严重。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