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留学:你的兼职攻略到了 请注意查收

作者:佚名  来源:21cn   更新:2017-8-29 11:07:1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很多人留学生去日本留学,都会选择兼职打工,即便是家境优越的留学生也不例外,因为兼职打工不仅仅可以赚取生活费,更重要的是,大家在兼职过程中可以提升自己的日语水平,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但是,日本的兼职那么多,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呢?下面,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就来为大家提供几种寻找兼职的方式。


一、按照日语水平找


日本的打工分为接待类和非接待类,接待类对语言的要求比较高,而非接待类对语言的要求相对比较低。


不太会日语也可以做好的工作一般是轻作业和清扫,比方说在ZARA的店里熨衣服或者在办公楼下班之后打扫楼道。ZARA和FOREVER21之类的大服装店到了过年经常会招聘各位同学去叠衣服、熨衣服、给衣服贴特价标签等,这类轻作业一般不会很累,不需要掌握很难很复杂的营业用语,而且适合女孩子。另外便利店也适合日语不那么好的留学生,你只要懂一些与顾客交流的客套话,基本上就不会有任何问题。而对于日语非常好的妹子来说,则可以考虑做老师和翻译。



二、按照收入高低找


一般来说,大家谁都不愿意做的工作收入会比较高,比方说冬季车站扫厕所或者三伏天和三九天发传单,这类工资偶尔能达到1300日元一小时左右,只是夏天太阳很厉害,而且暴雨也要穿着雨衣继续。


另外,城里比乡下工资高,市中心繁华区比冷清的车站附近工资高,所以如果以报销交通费和部分补贴为前提的话,留学生们应该考虑坐车半小时距离内的地方。


如果在便利店打工,你还应该考虑时间段,一般来说,便利店白天的工资比较低,早上6-9点的工资和夜勤的工资就比较高,所以只要能吃苦的话,完全可以考虑做一些别人不喜欢做的时间段。


三、按照附加福利找


打工的地方一般都会有一定的福利。比方说在一些便利店打工可以拿便当回家吃,在服装店打工可以打折买到东西,饮食店基本上都供饭。


四、按照倒霉程度找


便利店之类需要说话很快,经常需要喊推销口号的地方会嗓子痛,而且最大问题还不是这个,客流量大的地方容易传染感冒。同样做清洁可能沾上脏东西,而最大盲区就是饮食业——便利店做炸鸡头发上都会有油烟,厨房里呆一天的话头发衣服都会很脏。如果看着冰淇淋可爱好吃就去应聘,舀冰淇淋球很快就会让人手臂疼。服装店的衣服一箱搬起来的感觉比便利店搬一箱啤酒都累!


五、按照应聘难度找


一般大型连锁店不会有很多歧视,因为大牌子大公司都很在意自己的形象。其次比较容易的就是外国人开的餐馆之类的,因为外国人特别是第一代打拼的中国人和东南亚人都不容易,一般都会考虑照顾外国人。相对来说比较难的就是小店,因为雇用外国人的手续很麻烦,一般来说店主都不愿意惹麻烦,所以就会找各种理由拒绝雇佣,而这个就算是起诉估计也只是浪费金钱时间而已。


以上,就是名校教育集团(名校志向塾)为大家总结的寻找兼职的方法,希望大家都能够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兼职。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