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从日语学习到在日生活服务 one visa为赴日务工外国人提供一条龙服务

作者:佚名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更新:2019-1-4 15:57:2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人民网东京1月4日电 据日本财经网站SankeiBiz报道,为外国人提供线上赴日签证代办服务的公司“one visa”将上线新的业务,为外国人提供日语学习、找工作、签证办理以及在日生活的一条龙服务。


去年12月,日本修改通过了出入国管理法,将面向外国蓝领发放新的“特定技能”在留资格,以解决日本国内严峻的人手不足的问题。在此背景下,“one visa”实时上线专门为有意赴日就业的外国人提供服务,2019年计划将服务对象发展到500人。


作为新业务的的第一步,“one visa”2018年9月在柬埔寨首都金边设立了由关西大学监督办学的日语学校。32名学生中,有12名仅用3个月就达到了日语能力N4水平,而一般人达到N4水平需要半年。该日语学校培养出的学员将于今年四月起申请“特定技能”一号签证赴日本就业。


此外,“one visa”海域日本SEVEN银行签订业务合作协议,赴日就业的外国人赴日后能在第一时间开设银行账户。一般情况下,外国人在日本开设银行账户需要6个月以上,而SEVEN银行基于这类赴日外国劳动者的签证信息就可以对他们授信,快速地为他们开设账户。由此一来,赴日务工的外国人在能够早日享受便利的房租、保险、电话费等缴费服务。


根据以往的技能实习制度,赴日务工的外国人必须支付给本国当地中介高昂的中介费,从而导致赴日工作以前就欠下高额借款,进而技能实习制度屡遭诟病。而“one visa”提供的日语学习、签证办理以及赴日交通服务都不需要申请者本人承担,而是从企业手中收取年收入的百分之三十作为收益。


“one visa” CEO冈村ALBERT的表示,新业务这是一个可持续的发展模式。今后将继续扩展与其他公司的业务合作,从房屋介绍、手机签约、信用卡签约等方面为赴日务工人材提供更加全面的生活服务。


2017年,“one visa”上线了为在日企业工作的外籍员工提供在留资格申请与管理的线上服务。在留资格的申请需要高度的专业知识,但通过“one visa”网站能够自动筛选相关文件、填表,大大减少了成本。目前已有300多家公司购买了“one visa”的服务。


与此同时,针对企业不按约定的金额向外国员工发放薪资的问题,“one visa”目前正与SEVEN银行共同考虑应对的措施。冈村CEO谈到,如果企业少发工资,“one visa”会向入国管理厅提交报告,并为员工提供跳槽的建议和信息,从而为赴日外国员工提供更加细致入微的延伸服务。(编译:赖荣鸿 校对:刘戈)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我在日本体验日本的大学祭

    高三学生申请日本名校有双保险

    留学须知:日本就业率最高的十

    留日7年,你们说的那个日本我很

    日本留学:你选对专业了吗?

    中国留学生成日本高校校花:微生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