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媒:日本政府决定9月起放宽外国人再次入境限制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更新:2020-8-22 7:10:49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原标题:日媒:日本政府决定9月起放宽外国人再次入境限制


中新网8月21日电 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1日报道,围绕新冠疫情的口岸防控措施,日本政府决定,将从9月起放宽部分出入境限制,在实施核酸检测等条件下,允许持有日本签证的外国人再次入境。


作为新冠疫情的口岸防控措施,目前,日本政府禁止146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此外,对于持有永驻和留学生等签证的外国人,除部分人员外,如果没有出席家人葬礼、分娩生子等“特殊情况”,离开日本后,不允许再次入境。



当地时间7月10日,日本职业棒球赛恢复,读卖巨人队和养乐多燕子队之间的比赛在神户举行,日本棒球联盟允许球迷进场观赛,人数控制在5000人。当天天气降雨,不少球迷做好个人防护冒雨前往球场。


在此背景下,鉴于社会经济活动重启后,诸多意见要求放宽限制,日本政府决定,将从9月起,允许持有日本签证、包括此前没有“特殊情况”而出境的外国人再次入境。


外国人再次入境时,实施的措施与日本人相同。日本政府正在推进调整,以保障实施核酸检测等病毒检测,并要求入境人员在宾馆等处进行14天的隔离。


目前,持有日本签证的外国人约有260万人。日本政府为应对放宽限制后出入境人数的增加,计划于9月扩充成田机场等3处机场的检测体制,使检测规模达到每天1万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