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25岁买房的日本留学生:“如果你月光,不如学我买套房。”

作者:佚名  来源:有路Uoolu   更新:2020-9-28 9:24:25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最近发布的几篇用户故事文章引起了很多读者共鸣,这两天有许多购房客们纷纷在后台留言,有的甚至直接找到了置业顾问,争先恐后向我们分享自己的海外置业经历。


当这些故事全都汇聚到我手上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这厚厚的一沓,实际每一章节都饱含着每一位客户所经历的心酸苦楚。


毕竟添置海外房产的人和国内的刚需购买者不同,大部分客户都是在面对家庭、事业、生活的三重压力下,在投资圈“杀”出了一条血路。



今天,我想和大家分享的故事,就来自3位完全依靠自己努力在大洋彼岸的霓虹国安家置业的客户朋友。


以前看到的买房故事,充满了数字,赚钱的方式和巨大的压力。但今天的故事,更多的是他们认真生活的样子。


刚毕业就自己买房,


沪漂原来如此轻松。


程先生


25岁/上海—新闻公关/月收入12000元


拥有房产:日本·优小房


我在日本东京留学6年,研究生毕业。因为在课余时间酷爱旅行,而且是边走边写的那种,所以对当地的文化环境都知之甚深,这其中也包括日本人喜欢租房而不是买房的生活习惯。


在东京留学期间,我自己就在学校旁边租了一间小户型公寓,每月光交房租就要折合4000元左右,而且那一整栋公寓楼是全部满租的状态,有学生也有白领。


当时我就觉得在日本买一间公寓房是一种很好的投资,但是家里人对这种想法一直不支持,总拿买了以后回国又住不了这样的理由来反对。



碍于当时还是学生的自己没有经济实力在东京买房,可这并不妨碍我的日本买房梦想。在外的学费和食宿家里都已经先行垫付,但新闻专业出身的我在上学期间一直坚持勤工俭学,在课余或是旅行时候都会写点稿件海投,赚取相应的稿费。


临近毕业的时候,我手上的积蓄也有差不多20万人民币了,最初也就想着拿这些钱去“魔都”上海发展就不再需要家里的经济支持了,租房和吃住完全能自己搞定。


没曾想一次偶然的机会,我在国内某知名房产商的网站上看到一套位于日本札幌的优小房系列公寓房——总价刚好20万,自带租约,每月稳定收租2800元!



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其实置业日本并不一定要局限在东京、大阪这样的国际大都市,像仙台、札幌这样的人口高净值城市其实投资性价比非常高,而且我旅游也去过那边,确实是很美丽的地方。


20万的房价也完全符合我的心理预期,自己就可以做决定。


最重要的是,我原本在上海近郊看中想租住的一套小户型公寓,月租金大约在2600元左右。这下我完全可以靠从日本收取的租金收益来补贴上海的生活费用, 同样不需要家里的经济支持。


何乐而不为呢?


今年行业不景气,


靠海外房产续命。


卢女士


34岁/南京—个体户/月收入50000元


拥有房产:日本·星野智能公寓+优小房


去年年底的时候,我在酷爱日本文化的闺蜜“唆使”下,通过国内某知名海外房产商添置了一套位于日本东北部仙台的“优小房”系列房产。


一开始只是觉得花十几万在日本买一套房子真的很有吸引力,而且仙台那地方我做生意时候去过,确实非常美丽。


成本低,每个月又多几千块钱的租金“睡后收入”——这种感觉非常不错,当时我想得比较简单。


没想到后来新冠疫情突然在国内爆发了,各种交通和航班都被取消了,这对我的工作几乎造成了毁灭性的打击。然而我们这种做生意的,主要依靠的就是流水,本身的积蓄不会太多。



一旦进账收入断了,一些待结的生意尾款还有家里孩子的奶粉钱,一下就成了难题。好在中国有句古话说得好“天无绝人之路”,1月正好是日本房产的收租月,我的账上突然间多了几万块钱的租金收益。


这在当时无疑是“救命钱”,令我喜出望外!直到那时我才领悟到,海外房产特别是日本市场的房子真是一种相当稳健的投资。


永久产权、房价泡沫低、租赁市场成熟稳定、租金收益率高 ——要是在疫情停摆最困难的时期,有两套日本房子稳定收租的话,那无疑是“救命稻草”!


当我自己参透到这一层的时候,我已经开始考虑将余下所有的资金预算全部“砸”进日本投资置业市场中去了。不成想这世界上还真的有“无巧不成书”的事情,此前有过愉快合作经历的房产商在前不久刚上线了一套位于大阪的难波·星野智能公寓项目。



在经过简单的了解之后,我对这套投资房的喜爱程度已经完全溢于言表了!位于大阪市中心,周边5站8轨地铁覆盖,紧挨未来城市地标星野酒店,而且还纯净包租7% ——这样的区位还能包租,实在是想不出比优秀更好的形容词了。


正好我的工作在近期也步入正轨了,再加上7月收租月一过,我现在手上的储蓄完全承担得起39万的总价。以后如果再碰到像今年疫情这样的天灾人祸,有两套日本房子的租金收益也不会手忙脚乱了。


幸甚至哉,歌以咏志!


没有院子,何以家为


作为景观设计师,我对院子有一种执念


叶女士


36岁/杭州—景观设计师/月收入30000元


拥有房产:日本·优墅院子


小时候就跟爷爷奶奶住在西湖边那种几家人共用一个院落的房子里,每到过年时候那种几家人聚在一块儿吃年夜饭的美好体验,真的一生都忘不掉。


或者这也是我最终选择成为一名景观设计师的原因,现在经我手上设计出的产业园和商业楼基本都是带庭院的,这应该就是我对院子的一种执念吧。


正是基于这种执念,虽然家里在杭州有好几套公寓房,但是我一直希望能在自己的名下添置一套庭院别墅——与所爱之人在院子中对座饮茶、赏花赏月,这才应该是生活本该有的样子。


然而虽贵为中国最宜居的城市,杭州却也是我国房价最高的地方——一套城市近郊的庭院别墅,在疫情肆虐期间依然可以挂出1100万元的天价!



尽管我是杭州本地人,本身收入也不低,属于吃穿住都不愁的那种,但是1100万的价格还是有些力不从心。


无独有偶,在一次高中同学会中,我听一位老同学说起他在日本买房的经历,发现霓虹国的房价真得不贵。于是我也就顺手查了一下日本庭院别墅价格,结果发现国内某知名房产商旗下位于阪南市的“优墅院子”系列果然非常便宜!


这或许就是命中注定!因为之前在大阪转机回国的时候,遇上了国内台风,滞留过阪南几天,当时对那边的环境就非常喜爱,遍地都是飘落的樱花。 只是碍于时间有限,没有太过留意那边的房产,但现在开始细品也为时未晚。



经过几番细致的线上考察,我最终用39万的超低价购入了一套位于阪南的海景庭院别墅。


既然想要买院子,我主要考虑的还是景色和价格。这套房子土地面积超过120平方米,但是总价只要39万,也就是说每平米的单价只要3000元!


最重要的是,这套房子还是海景别墅——庭院里有绿化有樱花,出门还能眺望大阪湾,这样的别致景色和价格,在杭州可是不曾拥有的。


愿每一个心中有院子的人,都能如院!


写在最后


在上面的每一个故事里,房子都不是主角。


人们那些付出心力的过程,和做出决定的瞬间,才是真正的主角。


尽管房子不是生活的全部,但是拥有房子,特别是通过自食其力购得房子。既可以让人学会理财,又可以让人学会承担,这又何尝不是一种别样的生活呢?


越陌度阡,枉用相存。


契阔谈宴,心念旧恩。


感兴趣的朋友欢迎在朋友圈留下您宝贵的意见!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