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最欢迎留学生的大学是哪一所?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26 15:23:3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作为亚洲教学水平极高的国家,深受留学生的喜爱,不少学校也是非常热衷于吸引留学生,今天我们一起看看日本学校中招收留学生最多的大学是哪所~


先看看自令和2年5月1日至现在的留学生总数,一共279,597人。



中国留学生总数最多,最新数据显示有121845人受疫情影响下降2%



从公布的最新数据来看,截止2020年5月1日,日本留学生人数减少1成,这是近八年来首次人数见跌,也是近期日本开放入境以后留学生的反道超车的新机遇。




留学生最多的日本大学排名如下:



调查显示,招收留学生最多的是著名私立大学早稻田大学在校留学生总数将近5000人,被认为是日本最欢迎留学生、最国际化的大学之一。该校也是最早与中国建立交换留学制度的大学,近代思想的启蒙时期的中国政坛重要人物陈独秀,李大钊先生等都曾在早大深造过;


其次上榜的在校留学生人数超千人的私立院校还有:日本经济大学、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立命馆大学、关东的庆应义塾大学、东京福祉大学、东洋大学、明治大学、日本大学、东京情报大学院大学、动海大学、同志社大学、帝京大学、上智大学、关西大学、法政大学和拓殖大学及东京国际大学。


国立大学中,在校留学生总人数最多的是东京大学,总人数超过4000。东京大学作为日本最高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凭借其在全球都享有极高的声誉是众多中国留学生的首选院校。其次留学生人数2000以上的学校还有东京大学、大阪大学、九州大学、筑波大学、京都大学、东北大学、北海道大学。



Jasso还曾对大学的外国留学生占总学生比例方面做了调查,从留学生占总体人数的比例来看,作为日本第一所完全实施英日双语教学的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留学生人数占比超过50%。其次是大阪观光大学-留学生占比接近40%、神户国际大学-留学生占比接近25%。



下面着重介绍一下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




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简称APU,隶属于学校法人立命馆,是日本文部科学省选定的“超级国际化大学计划”所重点投资的37所大学之一,也是日本大学教育史上第一所完全实施英日双语授课教学的大学,学校有一半以上的学生都是外国人,该校自成立以来招收了来自世界155个国家和地区的留学生,荣升为日本国际化程度最高的大学。



APU在2016年来申请成为AACSB认证成员(全称The Association to Advance Collegiate Schools of Business,中文名为国际商学院协会,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商学院和会计项目非政府认证机构 )。


同时期日本仅有早稻田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名古屋商科大学和日本国际大学有此认证哦!这也代表其商学教育水平已经达到日本乃至世界顶尖水平。


想要感受多样化的国际环境以及良好的商科教育可以考虑下这所院校哦!


在择校过程中,报考院校招收留学生的人数也是我们衡量的一大标准,能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我们在择校过程中的试错率。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