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 日专家称该决定“相当大胆”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1-11-30 11:01:3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中新社北京11月29日电 东京消息:据日本放送协会(NHK)29日报道,鉴于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毒株在欧洲等地迅速蔓延,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于当日宣布,从11月30日零时起,将原则上禁止所有国家及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日本。

  岸田文雄表示,为防止最糟糕的情况出现,日本将采取紧急预防措施,原则上禁止世界上所有国家及地区的外国人入境日本。日本公民如从已报告奥密克戎感染病例的14个国家和地区返回,必须接受隔离。

  此前,日本政府曾于11月8日放宽入境限制,允许持短期签证的商务旅行者、外国留学生和务工人员在提交疫苗接种证明及活动计划书的条件下入境。但随着此次措施的颁布,原则上上述外国人将无法入境日本。

  岸田文雄表示,这些措施均是在奥密克戎毒株的信息未明确前所采取的临时措施。

  东京大学公共政策研究生院教授铃木一人在《日本经济新闻》网站发表评论表示,禁止所有外国人入境是一项“相当大胆”的举措,但这也体现出岸田文雄政权希望国内疫情保持低位稳定,恢复国民经济的坚定意志。

  28日晚,一名从非洲国家入境日本的男子新冠检测结果呈阳性,但其是否感染奥密克戎毒株还有待确定。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