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官宣!日本入境限制延长至2月末,留学生入境或有宽容?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1-13 9:02:4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日本因新冠新型奥密克戎毒株引发的疫情于2021年11月30日起宣布原则性停止所有外国人入境至今已经超过了1个月的时间。


此前多方猜测日本政府大概率会延长外国人入境限制,而在今日随着日本首相岸田文雄的官宣,接下来一段时间的日本入境政策总算尘埃落定。

疫情肆虐,日本“闭国”至2月末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11日表示,为防止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扩散,截至2月底前,日本仍大致上维持目前的入境规则,即原则上禁止外国人新入境。

“在从人道主义和国家利益的角度采取必要措施的同时,作为紧急措施,我们将维持目前的边境措施框架,直到2月底。”

日本政府认为,鉴于目前日本国内新冠确诊病例激增,必须维持目前高强度的防疫政策。近期,传染性更强的奥密克戎毒株正在迅速取代原有新冠病毒,在日本成为传染源。

据日本共同社1月10日报道,日本9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8249人,8日新增超过8400人。该国日新增确诊已连续两天超过8000人。厚生劳动省消息称,日本全国重症患者为90人,大阪报告有1人死亡。疫情如此肆虐,是日本延长“闭国”的首要原因。

针对留学生入境或有宽容


另一方面,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表示已与厚生劳动大臣后藤茂幸等人进行了会谈,已经讨论过对于有日籍亲属的外国人和留学生放宽限制的可能,并会进行更深入的讨论。

此外,岸田文雄首相还表示,他希望在学校停课时准备在线课程,确保入学考试的机会,并“要求采取灵活的措施,例如允许在 4 月之后入学。”


综合多方面信息来看,关于大家最关心的留学生入境政策近期会推出有利于大家尽快入境的好消息,还请多多关注最新消息!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