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这次真的要开放入境吗?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5 15:19:0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真是千呼万唤始出来,据这两天陆续的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政府考虑不再延长“外国人新规入国禁止”政策,先从商务和留学生签证开始陆续开放入境,从每日允许1000人以上入境陆续扩大规模,预计从3月1日起,全面开启留学生等群体的入境。
打开腾讯新闻,查看更多图片 >
具体的实施措施有:
阶段性放开入境政策,本月每天允许以留学及商务目的人员1000人,并逐渐夸大人数。
从三月开始,每天允许入境的人数从3500人提升到5000人。
简化审核材料。
那么关于此次的这条好消息,会不会又如往年一样一样在画大饼呢?毕竟目前为止并没有发布官方文件以及相关措施的具体细则,一切都还在“商讨”阶段,感觉历史总是惊人的相似,还记得上一次文部科学省的那个大臣,也是和我约好樱花季在日本相见,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留给我们留学生的只是无尽的等待,这一次他其实也上场了,并表示了他的忧虑“如果再不开放,会让日本失去众多外国优秀人才”。
看到他,可能多少有点“光嘴上说说”的感觉。
不过这回还有一个重量级人物的下场,才是让大家瞬间沸腾起来的真正理由,他一发好话,感觉日本开放入境真的近在眼前,这个人就是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
此前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上周三安倍派的一次会议上说,日本的入境措施是“世界上最严格的”。他说,如果日本不能进行商业交流,它将面临在全球经济中落后的危险。
在同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公明党领导人山口那津男也在敦促政府接受外国学生。他说:“政府应该考虑通过采取措施预防感染,为那些想在日本学习的人铺平道路。”
目前为止,日本全国每天依然接近10万人的新增感染者,死亡人数也是每天超过百人。也许有人会好奇,日本为什么在疫情依旧如此严峻的情况下还这么急着开放国门呢?
原因其一在于,虽然目前日本的感染人数仍在增加,但增加的幅度正在缩小,根据研究预测,日本在2月1日到9日期间感染人数达到峰值, 奥密克戎带来的第六波疫情 , 最早将在3月终结。截至昨日2月14日,东京都公布新增1万334人感染的报告,比上周一(2月7日)确认的1万2211人少了约2000人。至此,看似凶猛得第六波疫情,露出缓和的迹象,与前一周同一星期相比,新增感染人数已连续6天减少。
另外,由于英美等西方先进国已经放开外国人入境(躺平),日本还在采取严苛的入境政策必然备受指责,这使得日本政府承受了来自外界的巨大压力。
日本商业界也一再呼吁放宽入境措施。在日本的美国商会和其他组织也呼吁放宽严格的入境限制。日本商业联合会会长十倉雅和在记者见面会上表示:“同样有严格入国限制的以色列已经停止了禁止入境的政策,日本也需要再考虑入国禁止政策是否有持续的必要”。
日本对开放入境持积极态度是出于国情所迫,否则经济就完了,但不是说岸田会放任疫情传播,在逐步放宽入境限制的同时,日本的疫苗接种也在快速推进。有多国的专家认为,奥密克戎变种毒株已把新冠大流行带到一个新的阶段,包括顶级医学学术刊物《柳叶刀》发表的一篇论文也预测,新冠病毒全球大流行即将结束,3月将成为关键时间点。因此我们这次可以保持乐观心态,在这里我祈愿去日本的大家一切顺利!
以上です
资料来源:网络整合整理
如果喜欢我们的作品,请持续关注日本物语,并动动您的小手给我们加星标,以及文章右下角的“在看”!
以下是星标的添加方法,在这里要感谢各位读者,我们需要大家的支持,你们的支持是我们一所悬命的动力!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