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第6波疫情已过顶峰!日本入境放宽至每天5000人,3月全面开放?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15 15:24:44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由于新冠疫情在全世界的蔓延,#日本#政府对外国人的入境管控比较严格,今年以来一直实施禁止外国人新规入境的政策,很多留学生只能在家上网课,商务人士也无法轻易入境,学习、工作受到很大影响。

对此海外多国表示不满,认为日本此举很不公平,前首相安倍晋三也表示“如果不进行商务交流,日本就会面临在世界经济中落后的危险”,呼吁缓和政策。

日本阶段性放宽入境

近日,访问羽田机场视察入境措施的岸田首相回应,会综合国内外感染状况的变化和其他国家的入境政策,推进新冠对策缓和工作。

目前实施的入境措施原则上于2月末到期,日本政府并不打算延长,并讨论月内陆续放宽限制:

1、预计二月中旬开始,将会放宽来日本短期出差的商务人士,以及毕业困难的自费留学生等的入境许可。

据日媒统计,留学生和技能实习生中已经获得在留资格认可,却因禁止入国而无法入境的外国人达到37万人。

2、3月原则上将解除外国人新规入境的禁令。官房副长官木原诚二在2月13日表示,将提高入境者总数,将现在1天3500人入境的上限放宽到5000人。

同时简化活动计划书、誓约书等入境手续文件的提交审查流程;讨论以新冠疫苗第三次接种为条件,将隔离时间缩短至3~5天。

第6波疫情已过顶峰

截至2月13日的一周,日本7天内平均日增感染为86080人,比前周同期(2月6日)减少了约4500人。爱知县立大学清水宣明教授表示,“从全国感染水平分析来看,第6波疫情已经过了顶峰,进入了减少的倾向。”

清水教授认为,受冬季干燥的影响,第6波疫情不会迅速平息,预计要到3月中旬才会有明显减少。

为了加快疫情控制,日本政府极力推进第三次疫苗接种,厚劳省14日宣布,将在3月前与辉瑞公司追加采购1000万次的疫苗。

全日空和日本航空在羽田机场正式开始第三针接种,主要以飞行员、客舱乘务员、旅客工作人员等约17000名员工为对象,是日本民间企业首次开启职场第三针。由于国际航线与海外国家有很多往来的机会,航空公司的职场接种比一般企业早。

一般企业的第三次接种将会在2月14日后的一周内开始,日本国内主要的125家公司中,9成以上有实施意向。

防止蔓延措施延长

从2月14日开始,东京、埼玉、爱知等13都县的“防止蔓延等重点措施”继续延长至3月6日,而大阪、京都、北海道等21道府县的防止蔓延措施将于2月20日截止。

福冈、兵库等多地知事认为,到20日取消限制存在疫情反弹的风险,将向国家申请延长措施。松野官房长官表示,会结合感染人数、医疗提供体制等综合判断是否延期。

大阪府的新冠轻度、中等症病床使用率高达116.9%,重症病床使用率为36.3%,吉村知事曾表示达到40%后会要求国家发布紧急事态宣言。

但14日下午,吉村知事表示“全国感染人数正在下降”,暂时放弃申请宣言,不过防止蔓延措施“不能解除”,希望国家慎重决定。

日本逐步开放入境,相信对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好消息。不过ijob提醒大家,日本目前感染仍较为严重,大家一定要遵守当地的防疫政策,减少外出和聚集,保护好自己。

你期待日本开放入境吗?欢迎留言和我们一起讨论!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