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故事 >> 正文

我是日本姑娘,嫁给23岁中国小伙,为了爱情,放弃8000万财产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2-28 20:02:57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我是日本姑娘,嫁给23岁中国小伙,为了爱情,放弃8000万财产

讲述:原纱静香

整理:肖寒先生


我是原纱静香,很高兴分享我的故事。今年28岁了,已经在中国生活了10年时间,最初是一名留学生,但在读书期间,我遇见了爱情,最后在大学毕业后,留在中国。如今我是一名两个孩子的妈妈,日子过得非常惬意,因为有一位非常棒的丈夫。

我出生在神户市兵库县,爸爸是一名建筑工程师,妈妈是一名中学老师,他们的爱情非常美好,总是让我在小时候就羡慕,我的家乡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有很多美食,也有非常出名的神户牛肉。

我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爸爸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房屋设计工程师,他曾多次来到中国学习交流,并且有很多的中国朋友。所以,在我很小的时候,便接触到了中国文化。而我的中文,也是跟着爸爸学习的,他总是耐心地教我一些单词,但那个时候的我非常笨,总是学不好,爸爸并不会因此生气,而是鼓励我多学习不同的文化。


学习进步发生在高中的时候,那个时候我掌握了英语和汉语,还会简单的法语,当时的梦想是未来成为一名服装设计师,但父亲希望我到中国学习,所以,有了爸爸的支持,我的大学是在北京完成的。

在11岁的时候,和爸爸妈妈以及爸爸的同事,一起去过上海和杭州,那个时候只觉得这两座城市非常漂亮,但没想到,在未来会再次来到这里旅行。

刚到北京读书的时候,并不适应这里的气候,非常干燥,每天需要用很多护肤品,再加上繁重的学习任务,过得很压抑。在北京有我爸爸朋友的儿子,他会在闲暇的时候来找我玩,而他也成为我在中国唯一的亲人。


因为是日本人的原因,宿舍的同学起初并不理睬我,后来用我的真诚打动了她们,逐渐成为好朋友,并且出去逛街看电影的时候都会带上我。

有一个四川的舍友,每次寒暑假归来时,会带她妈妈自己做的辣椒酱,那是非常美味,但是会把我辣到出汗的食物,因为喜欢吃,后来她妈妈经常给我们邮寄,至今我们还是好姐妹。

在我21岁的时候,我遇见了一个来自河南省的男孩,他和我是同校,但是学的专业不同,高高的个头,阳光帅气的外表,而且很温柔。从认识他的那一刻,便被他迷住,不到一周的时间,我们成为恋人。


大学谈恋爱这件事情,我爸爸是非常反对的,他更希望我找一位当地人,因为这样以后就方便照顾他们的晚年,可当时被爱情冲昏头脑,根本就听不进去,即使爸爸很生气,但还是义无反顾的和男朋友在一起。

2015年的时候,我大学毕业,时隔4年,第一次回家乡,还带着男朋友。当时男朋友和我在一起一年多的时间,我教会了他简单的日语。

爸爸很吃惊,觉得我非常没礼貌,冒然带回自己的男朋友,但还是很礼貌地接待了我们。经过两周的相处,爸爸逐渐改变了他的想法,觉得我是做了正确的选择。


当时有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未来留在哪里?

因为男朋友是中国人,所以肯定会留在自己的家乡,而我两面为难,在这个时候,爸爸对我说,只要留在日本,就可以继承8000万日元的财产。因为我还有一个姐姐,已经结婚了,虽然面对这笔钱非常想要,但看男朋友并没有妥协的意思,爸爸就说这笔财产赠予姐姐。

而且是在第二天就让他的律师做了公证。因为这件事对我的打击很大,所以很快便回到中国。

对于这笔钱,其实我们很需要,因为男朋友的家庭不是很好,而在中国的生活压力非常大,想要独自买房,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但最终我们还是回到河南举行了简单的婚礼。


婚后的生活,大部分是我在家里带孩子,老公在外面工作。

日本女人是非常会过日子的,也是非常节省时间的,所以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生活过得非常完美。

爸爸在期间来到两次中国,给我们送来了一些生活费,面对外孙,非常的疼爱,可还是不能理解,为什么不到日本享受富裕的生活。

我从未后悔过自己的决定,即使贫穷,但有两个可爱的孩子,爱我的老公,很知足。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