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其他 >> 正文

购买日本房产,以公司名义持有和以个人名义持有的差别是什么?

作者:未知  来源:网络   更新:2022-5-3 10:21:43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作为全国GDP全球第三,人均GDP高达4万美元的高度发达国家日本,一直是很多华人、东南亚人群热门的投资置业地点,自从东京承办2020年奥运会、大阪获得世博会举办权之后,日本房产升值预期愈加浓厚。在环境与距离的双重优势下,有远见的申请人早已开始行动。

那么,购买日本房产,是个人持有好,还是公司持有好呢?以个人名义还是公司名义购买房产,与今后的投资利益是息息相关。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跟着瑞达移民来了解一下~

根据税费和税种决定

根据税费和税种决定以个人名义还是公司名义购买。

1、以个人名义持有

转让增值税:持有期超过五年为20.2315%,不满五年为39.63%。

所得税:全部的房租收入都被列为个人所得税缴纳对象。个税起点是年收入48万日元起,49~195万日元/年为5%,196~330万日元/年为10%,以此类推。

2、以公司名义持有

转让增值税:无

公司法人税:一亿日元以下资本金为中小企业, 按2018年的税率标准,法人税的实际税率为33.59%。房产收益属于公司收入,但因公司经营需要花费成本,因此净收入取决于实际情况。若公司净收入为0,每年只要缴纳约7万日元(约4千多人民币)的法人税即可。

根据投资金额决定

房产投资金额不大时,选择以个人名义持有划算。个人名下房产更省税的办法是,尽量持有5年以上,或自住用。

约合500万人民币以上大金额房产投资,选择以公司名义持有更划算。大金额投资易获较高收益,可抵消公司维护开销外,还有以下好处:

1、更有利于公司快速发展和扩大盈利

房产挂在公司名下,增加公司优良资产,增强公司可信度和经济实力,很有利于银行贷款。拿到低息的日本银行贷款后又可快速扩大投资。公司名下的房产短期转让即灵活又省税。

2、有助于拿到日本经营管理签证

投资者在日本成立公司后,以公司的名义购买房产,房产收益可以作为公司经营收入,这样又能获得投资收益,又能拿到日本经营管理签证。配偶和子女也可以随同赴日,享受日本政府的福利政策,在日本拓展商机的同时,可谓是一举多得。

总结

在日本购房为投资用的话,公司持有更划算;在日本购房为自住用的话,个人持有更划算。

如果在日本已有公司,则公司持有更划算;如果为了购房而特意设立公司,那要看房产价值,如无法摊抵设立和运营公司的费用,则还是以个人名义购房更划算。

房产持有时间不满5年的,公司持有更划算;房产持有时间满5年的,个人持有更划算。

日本经营管理签证项目

1、申请人年满20周岁以上;

2、在日本成立一家注册资本500万日元的公司(约30万人民币);

3、日本公司要有真实固定的办公场所;

4、在日本的个人年收入不少于200万日元(约12万人民币);

5、无日本犯罪记录。

日本经营管理签证项目优势

1、简便快捷,无语言及学历要求;

2、审理周期快,成功率高,一般只需4-6个月;

3、占用资金少,投资风险低;

4、一人申请,全家受益,配偶及经济未独立子女可同时申请;

5、可享受当地教育和医疗福利;

6、五年后可以申请入籍,十年后可以申请永居。

RuistarVisa

免责声明:本文仅作为知识分享,所包含的内容均不构成对任何个人或机构的投资建议或项目要约。本文涉及的信息、数据均来源于公开资料,“瑞达移民”对内容的准确性与完整性不做任何承诺与保障。涉及的网络转载内容,如原作者认为不妥,请联系我们删除并表示歉意。原创内容未经“瑞达移民”同意,不得随意转载。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