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留学信息 >> 正文

日本计划提升单日入境人数上限 低风险国家入境者可免除检查

作者:未知  来源:人民网   更新:2022-5-23 20:02:5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海外网5月20日电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0日报道,自6月1日起,日本政府计划将目前每天1万人的入境人数上限提高到2万人左右,并免除来自低风险国家或地区入境及回国人员的检查。

日媒称,日本政府将根据疫情风险,将各个国家和地区分为3组,风险程度根据阳性率来判断。其中,风险最低的小组人员入境时,无论是否接种第三剂疫苗,都可以免除入境检查,涵盖范围包括100个国家和地区。

第二小组,以接种第三剂疫苗为条件,入境时可免除检查。对来自高风险国家的人群将继续实施检查。此外,每个小组在入境后实施隔离时间也将有所不同。日媒指出,按风险情况免除检查的措施将有助于减少机场检疫压力。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5日曾表示,6月起将放宽入境限制。目前,日本政府规定所有入境、归国人员必须提交72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并在入境时进行抗原检查。(海外网 吴倩)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没有了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政府特批87名国费外国留学

    日本8日起实施新入境政策 经团

    中国驻大阪总领馆举办新中国成

    日本将对入境者人数设置每日20

    中国在日本留学生:疫情期间不

    日本4万华人被遣返,失去了国籍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