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物价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16 16:00: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为了留学,除了要有念书能力外,还要求一定的经济能力。尤其是 在所谓世界物价最高的日本,若要过好留学生活,必定要有稳妥的资金计划。有的留学介绍业者宣称生活费及学费可以到了日本之后靠打工来挣,但在实际中却是不太可能的。即使大学或研究生院的正规课程提供奖学金也是只能在进入大学后才能申请。 

    根据在东京都进行的"有关留学生、就学生的实态调查报告书"所示,都内的留学生1个月的平均支出集中在10到15万日圆(包含学费)。其中房租是8到10平方米左右的房间,有小小的煮饭处,但厕所公用,无浴室。
能进学校的宿舍是最好的,但大部分的留学生都得去租民房的, 此时押金、权利金、介绍手续费、租金等等,加起来约相当于5~6个月的房租,且几乎所有的房间都没有附床、桌子、照明器具等家具。以初到东京一个人生活的日本学生为例,这些平均要43万日币(大学生协联调查)。因此租3万日圆左右的房间,要节制买大型商品,而且要明白入居时一次至少要花上数十万日圆。


 

留学录入:胖子    责任编辑:胖子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