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留学生带你见识下日本物价,买一盒西瓜的钱,能在国内买一颗

作者:佚名  来源:网易   更新:2019-5-24 9:05:01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夏天到了又到了吃水果的季节,尤其是西瓜这是夏天的标配,在炎热的天气里,很多人都开玩笑说:土豪的标配已经不是劳力士和布加迪,已经是空调西瓜和冰激凌。不知道这些夏天土豪的标配,大家都有了没?不过大家可得庆幸我们身在中国,要是到了国外尤其是韩国和日本,夏天吃西瓜那简直就是土豪中的土豪了。



前几年我们看新闻,不少的韩国游客因为我们中国自助餐里的西瓜是免费的而惊讶的说不出话,因为西瓜在韩国是相当的昂贵的,甚至人们都不舍得买一整颗西瓜。但是在我们中国,别说是一颗西瓜了,很多地方买西瓜都是按编织袋买的,一次性买十几颗算是正常的。




同样在日本西瓜也是比较昂贵的,最近有留学生就带我们见识了日本水果的物价,看完小编真是心疼这些留学生。这位留学生在日本留学的时候,发现很多的超市里西瓜的价格看的他头都大了,普通的一盒西瓜,也就是一牙西瓜的量,要卖将近三百日元,换算成人民币也就是十八块钱!




十八块钱是什么概念,在我们国内西瓜最贵的时候,我们用十八块钱能买到一整颗西瓜,然而在日本只能买到一牙西瓜。难怪很多人吐槽在日本吃得起日料却吃不起水果了,安这个价格算,买一颗西瓜将近两百元就没了,谁能吃得起这样的西瓜。再说别的水果,留学生买了三四根香蕉就花了六块钱的人民币。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在日本工作的中国男性,为什么

    在日本的外国人数创新高 1年增

    中国人在日本买房常见问题FAQ完

    日本留学能换专业吗?怎么办?

    日本放宽移民标准:未来5年想吸

    日本语言学校开学时间及录取条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