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关于日本的饮用水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6:28: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从免费任取到花钱寻求

自来水变脏了

    日本在很早以前就把毫不珍惜、大量使用的浪费说成是“就象用水似的”,可以说这种想法源于日本人的一种潜意识——水是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
    日本是举世闻名水资源丰富的国家,然而现在已今非昔比。很久以前,人们生活在有水的地方。直至近代,城市的建立与自然水源无关后,人们开始依赖于地下管道。长期以来,自来水一直都是可以依赖、放心饮用的,最近水质却有所变化
    首先,50年代中期开始,以城市为中心,人们可以通过感觉发现水质的变化。具体说就是有霉味、有铁锈味等。之所以有霉味是因为自来水的水源——河流,受到污染。有铁锈味是因为管道设施老化缘故。
    现今自来水的化学污染已是不争的事实。污染物中还含有致癌物、会引起基因突变的物质,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三氯甲烷、二乙基氯代甲烷、二溴氯代甲烷、三溴甲烷四种。业已查明,三氯甲烷(氯仿)可能致癌,其他三种物质则可能引起遗传基因的变异
    这些化学污染,原因之一还是由于河流、地下水等水源的污染,另一原因是在把河水转化为自来水时,杂质未去除干净,却与过滤工厂添加的氯结合而成为污染物。为了净水而添加的氯,反过来却成了污染源,实在让人啼笑皆非。现在,许多工厂都在销售各式各样的净水器。

 

日本买水时代的到来

    人们渐渐开始把注意力由好喝的水转向能喝的水上。1985年环境省对全国的水质进行调查,评选出百种优质水,紧随其后,全国掀起一股寻求可口而安全的地下水的“名水热潮”。甚至有人在休息日带着1升、5升装的水桶,来到这种产名水的地方取水带回家使用。
    1983年时家庭食品株式会社开始销售一种所谓“六甲净水”的瓶装的矿泉水。第二年在JR站台上的自动售货机里都会有谷川连峰的“大清水”。随后,全国各地都开始生产销售当地的优质矿泉水。以“Evian”“Volvic”等为首的外国品牌的矿泉水也开始大量涌入日本。牌子不同,价格也略有差异,在24小时便利店里2升装矿泉水约卖200日元左右。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留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