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贯通日本 >> 留学 >> 生活指南 >> 正文

日本之乘车技巧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2004-5-20 15:19:00  点击:  切换到繁體中文

 

虽然日本的交通相当发达,但交通费着实是一笔不小的开销。这里就来介绍一些小小的技巧,节约开支。

回数券
    回数券是一种在日本人尽皆知的折扣车票,它不仅适用于JR和几乎所有的私铁,而且几乎所有车站之间均可使用。用10次的钱,可以乘11次车。大多数人使用回数券是分11次使用,但同样的道理,11张回数券也可以11人用一次。尤其是在人数众多的时候,比如说集体旅行时,买回数券可以节约一个人的车费。而且回数券又分为时差回数券和普通回数券,时差回数券会更多一些。如果是在高峰期以外的时间乘车,买时差回数券会更划算。发行回数券本来是设想供多次乘车之需,故通常指明出发和到达站名。

    但在私铁(特别是大都市的地铁)中,也出售仅在车票上印有金额、从该公司无论何站上车均可使用的回数券。比如说东京的营团地铁,不论是那一条线路,均可以使用统一回数券,而且,除去极少数例外,几乎在所有车站都可以购得,用自动售票机就可以直接购买。


一日乗車券
    日本还有所谓的"一日乘车券",也就是说一天当中随你怎么坐,只是这一张车票的价钱。这在需要来回出入车站的情况下最为合算。而且日本的铁路分为国营铁路、都营铁路、和私营铁路几种,各线都有自己不同的优惠乘车券。 比如说都营铁路推出包括都营电车、汽车和地下铁在内的一日乘车券,在都营线路各站都有出售。一天之内可以在活动范围之内随意乘坐,而且可以在购票之后6个月内任择一天乘坐。也可以在车站的自动售票机和都营电车汽车内购买当天的一日乘车券。最近又推出东京境内的一日乘车券,都营电车、汽车、地铁、营团地铁、和都区内的JR线路,在一天之内都可以乘坐。而JR推出的都区内自由乘车券则可以在东京23区内自由乘坐,最适合在东京都内游览。下面就是可以自由乘车的区间。


 

留学录入:贯通日本语    责任编辑:贯通日本语 

  • 上一篇留学:

  • 下一篇留学:
  •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日本留学生省钱小技能解析

    中国研修生在日境况牛马不如

    去日本留学:一年的费用是多少

    盘点日本留学之必带物品

    申请日本留学的常见问题分析

    申请日本留学误区解析

    广告

    广告